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马蔚华:不确定性是当前金融基本特征


  “不确定性是我们当前时代的基本特征,无论是变化莫测的金融,还是社会矛盾冲突,都意味着稳定性、精确性、可预测性,已经日益被变革性、模糊性和不可预测性所替代。”日前,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在2008中国金融品牌论坛上,谈到风云突变的全球经济时感慨万千。


  在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银行的品牌建设无疑面临的困难重重。“金融危机的时候,一个短信,一个突发事件,一条哪怕几个字的新闻报道都可能使你的品牌建设前功尽弃。”马蔚华举了个例子,去年倒闭的英国北岩银行,本是家非常好的银行,但BBC在去年9月份的一条新闻中说,一家大的银行出现问题,正在向苏格兰银行寻求资金的援助,第二天一早这个银行就爆发了危机。

  不仅如此,随着品牌的内涵诉求变得更加明了,外在的表现却日趋复杂。马蔚华认为,如果品牌不能确定一个清晰的内涵,不能准确地表达消费者真实的需求,那么投入再多,也很难在消费者心中产生共鸣。“成功的关键,就在于深刻地把握了解目标消费群体的内心需求,并通过品牌向他作出明确的承诺。”

  不管是企业还是银行,若要实现可持续发展,都离不开品牌建设。“危机往往是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危机往往是重大历史转折的机会。”马蔚华表示,这次危机不仅使美国的金融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也包括美国的金融制度、经济的理论体系和理论观点都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化,但与此同时,这个变化应该也是我们中国金融界发展的一个历史机遇。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蔚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