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本地鞋企忙“过冬” 外地厂家入莞揽才

  昨日,中国鞋业中高级人才交流会在东莞厚街劳务大市场举行,大会共吸引了40余家鞋企入场揽才。记者发现,入场企业中有30多家是外地鞋企,东莞本土鞋企仅7家,且招聘岗位偏少。莞外鞋企在看到东莞专业鞋业人才大量回流市场的情形后,开始大举进军东莞才市,呈现出一幅外地鞋企东莞抢才的局面。

  在招聘会现场,不少外省企业都以家乡和东莞的工资水平已经没有差异、离家近等招聘条件向求职者发出邀请。一些求职者也认为,东莞的消费水平高过家乡,两地的工资待遇却越来越接近,将考虑回乡发展。

  外省鞋企成招聘会主角

  昨日的招聘会吸引了不少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整个招聘会场的通道都被挤得满满当当。据举办方统计,共有40余家鞋企入场揽才。记者在现场看到,入场招聘的企业主要是来自福建、成都、浙江等鞋业发达地区,重庆和北京的企业也在现场设点招兵买马。作为东道主,也是以往此类招聘会主角的东莞鞋企却显得有点势单力薄。据统计,入场招聘的企业合计在7家左右。

  厚街劳务大市场营销总监黄京分析说,往年这个季节,正是东莞鞋企大量招人的时候。今年入场的莞企比较少,跟东莞鞋企主要做欧美订单有关。受金融风暴影响,欧美国家纷纷减少订单量,没有内销市场的部分东莞鞋厂或者关门结业,或者采取减员裁员等方式来防御“寒冬”。

  中高级人才受宠

  莞内鞋企的收缩战略,造成大量鞋业人才回流人才市场重新择业(详见本报10月30日《东莞观察》C03版《本月以来才市需求增一成》),这恰好给外地企业提供了择才良机。

  “福建江浙一带的鞋企在内销市场上比较突出,而且自主品牌较多,所以他们受外部影响较小。他们看到这个机会,在这个时候来东莞招揽人才。”黄京说。

  黄京分析说,很多鞋企在订单压力下,首先考虑的就是压缩管理层。同时,由于市场打不开,一些研发也会停滞,技术类人才也会回流,所以目前市场上鞋企中高级人才最为集中。从本次招聘会所提供的岗位看,也主要集中于中高级的管理和技术层。

  记者发现,企业的岗位需求都集中于中高层管理级及设计、营销类职位,诸如总经理、厂长、研发经理 、设计师、开发部主任、营销主管、区域经理、生产主任、采购主任、 成型主任等职位,年薪集中在10万-30万元之间。

  揽才大打亲情牌

  由于在莞的鞋业人才中大多为从内地省份来莞的新莞人,为吸引人才,在昨天的招聘会现场,不少鞋企都打出了“亲情牌”。

  记者在成都嘉娜埔鞋业招聘点看到,该厂的人事招聘负责人孔小姐直接用四川话向过往的求职者问询:“老乡,春节回家吗?有机会可以到厂里来看看,家里的待遇跟东莞差不多了,环境好离家又近。”

  孔小姐告诉记者,东莞的鞋业比较发达,鞋业人才也很多,年初该厂就已在莞招走了近300人。最近听说东莞很多鞋企的中高级人才流了出来,所以工厂又专程来招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