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船舶价格下跌难以避免

  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刚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的造船业明年将面临大起大落的风险。随着全球供求关系的变化,产能过剩,订单减少,明年船舶价格下跌难以避免。

  明年,我国造船业的工作重点将是确保按期保质完成造船合同。
同时,重点发展大型海洋石油装备、配套装备、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和大型先进的工程船舶,下力气提高船用配套研制能力,提高船舶的配套水平。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造船量占世界的21.2%。承接新船订单5290万吨,占市场份额的37%;8月份船舶订单占世界的36%。我国造船业的发展速度远远超出预期,2007年我国造船出货量达到2100万吨,超过1700万吨的规划量。

  美国次贷危机以来,造船行业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8、9月份船的成交量下滑,分别比7月份下降了54%和38%,10月份的成交量进一步下降。

  摩根斯坦利指出,将来可能有批量散货船订单被撤销,约有20%的订单将会延期交货。据统计,2010年我国应该交船的订单在5000万吨左右。造船能力过分扩张,已经对当前船舶的供求关系产生了重大影响。2009年造船业同样面临外贸增长放缓、消费需求减弱、产能过剩、产业升级转型四大压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