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淡水河谷撤回涨价12%要求

  中国钢企联合抵制现成效 供货方铁矿石库存大增 淡水河谷撤回涨价12%要求

    在中国钢铁行业持续低迷的影响下,巴西淡水河谷终于中止了其违背合约的加价要求。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世界经济放缓,淡水河谷已撤回了再度涨价12%的要求,并同意为一些中国客户支付海运费。

同时,淡水河谷还宣布从这个月起减少超过总产能10%的铁矿石产量。

  业内专家表示,淡水河谷提出无理加价后,中国钢企对其的进口大幅减少,直接导致了淡水河谷的库存大量增加,提出减产也是消化库存的无奈之举,但目前整个市场不景气,减产也很难起到限价的作用,淡水河谷提出撤回涨价要求也就是理所当然。

  9月中旬,淡水河谷正式向亚洲钢铁企业提出,将年度铁矿石价格提高到与供应欧洲钢企的相同水平。该公司称,原因是其对亚洲客户的各种铁矿石供应价,较目前针对欧洲客户的售价低11.0%-11.5%。在涨价遭到中国钢厂拒绝后,淡水河谷随即强硬停止供货。随后,中钢协组织了国内相关钢企和矿企研究国产矿替代巴西矿的具体方案,供需双方达成一致,并签订了供需合同,以此来阻击淡水河谷的无理要求。

  目前,中国的钢铁行业则步入了“冬季”。中钢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铁矿石压港量已达8900万吨,是今年来压港量最高数值,并且钢企铁矿石库存也达到4个月以上。中国钢企在10月份也遭遇了全面亏损。

  中国工程院院士殷瑞钰日前预测,中国第四季度钢产量可能较上年同期下降超过20%。由于钢铁价格大幅下跌及下游市场需求萎缩,中国钢铁制造商自8月以来已削减钢产量。

  “撤回涨价要求表明了淡水河谷承认了自己前一阶段提出涨价的错误,而中国钢企也赢得了这回合博弈的胜利。目前在中国市场港口铁矿石库存不断加大、钢企纷纷减产的情况下,就算撤回涨价要求也不一定可以卖出去多少。”北京钢联麦迪资讯总监徐向春昨日向记者表示,“淡水河谷提出无理涨价,直接导致其铁矿石极大的库存压力,加上全球钢铁企业对铁矿石需求下滑,该公司不得不减产,力求稳定铁矿石价格。”

  “减产和撤回涨价要求都是必然的,减产是淡水河谷在目前的形势下被迫的,且它一家的小幅减产并不能稳定铁矿石价格。”徐向春表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向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