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欧盟委员会下调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昨日欧盟委员会在其秋季经济增长预期报告中指出,预计三季度欧元区GDP仍将出现下滑,若预期准确,则意味着欧元区今年已陷入经济衰退。

  据报告显示,欧元区GDP在第三、第四季度可能出现下滑,因为二季度欧元区GDP已下滑0.2%,若第三季度也出现下滑,欧元区便陷入技术性衰退。

欧盟委员会在报告中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4月的1.5%,下调至1.2%。并预期2009年欧元区经济增速将下滑至0.1%,为1993年以来最差表现。

  此外,欧盟委员会预期,爱尔兰和西班牙2008年全年经济将出现下滑,而在2009年,爱尔兰、西班牙和英国也将全年下滑,德国、法国及意大利将出现停滞。欧盟表示,欧元区各国经济的后退将使得欧元区失业率由今年的7.6%,上涨至8.4%,同时经济下滑还将使得欧元区明年的通胀率由今年的3.5%,下降至2.2%。

  此外,据昨日一项重要调查显示,因产出、新订单和购买量均以11年来最快速度下降,欧元区10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5个月收缩,降至有记录以来最低水平。欧元区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9月的45.0降至41.1,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41.3。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