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苏宁掌门张近东当选2008年度最佳领导力奖

图:2008年度最佳领导力奖奖杯

  中新网11月4日电苏宁电器继去年荣获“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之后,今年其掌门张近东先生再度荣获“2008年度最佳领导力奖”这一代表企业家管理和领导能力的大奖。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周伟琨和其一同获此殊荣。

  据悉,在此次由国内公信力与影响力都很高的企业管理专业媒体《中外管理》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上,云集了众多国家领导、企业界和学术界的领袖级人物,共同探讨在全球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之际,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


  作为全国仅有的两位“最佳领导力”奖的获奖者,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以其在08年中国家电连锁行业高速稳健的发展,特别是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优异表现成功当选。评委会给予的当选理由是“用成功的商业模式打造了最优秀的家电连锁企业,关注民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2008年,苏宁电器一以贯之的保持持续稳健的发展,截至2008年10月1日,苏宁电器在中国29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15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拥有近800家连锁店,员工人数达11万多名。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苏宁电器的平均单店业务收入稳居行业第一,成为中国家电连锁行业的领导企业。

  在刚刚结束的由商界传媒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最佳商业模式评选”中荣登榜首,在企业创新性、行业促进、客户价值、业务增长性、盈利性、稳定性、整体协调性和未来发展性等8个评价指标上,由商界传媒、长江商学院、红杉资本、北大纵横咨询集团组成的专家评委会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专家评委会在颁奖辞中写道:“苏宁创建了国内最优秀的家电零售管理后台,实现了超越性的连锁价值新模式——内生式增长,成为国内企业的新标杆。”

  此外,责任是今年年度最佳领导力当选的重要标志。张近东从个人创业到目前65%的股权与员工和社会投资者分享,企业十多年来累计吸纳就业十多万人,其中包括6000多名1200工程应届大学生和更多“4045工程”下岗职工再就业,累计上缴税收数十亿元、公益捐赠超过2亿元,并在2006年3月创立了中国首个企业大型社工服务品牌——1+1阳光行苏宁社工志愿者行动,在诸多方面领先业界。崇尚财散人聚的张近东,在这方面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2008年2月4日,全国部分地区的空前雪灾引起了全国民众的高度关注,苏宁迅速启动“1+1”阳光行——“阳光融雪温暖新年”的公益活动,以义工扫雪、向贫困家庭捐赠取暖电器、捐赠援助食品饮水、电器紧急抢修、人群滞留区安装“报平安电话”、发布雪天电器使用常识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参与到此次全国性的抗灾活动中去,预计总投入捐赠物资和费用超百万元。随后,在湖南卫视抗击冰雪灾害特别节目《爱心大融冰--我们一起过年》赈灾直播晚会上向湖南灾区人民率先捐赠310万元爱心款。今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苏宁电器在第一时间启动"1+1"阳光行储备资金,向灾区捐赠500万元,随后,董事长张近东先生还以个人名义向灾区捐赠5000万元,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捐款600万。苏宁自成立之日起一直履行着“优秀企业公民”的义务,很好地实践着“做有担当的企业”的承诺。

  据了解,苏宁电器刚刚荣获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旨在表彰中国企业在2008年民生方面的积极行动和为中国扶贫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2008年中国民生行动先锋”荣誉称号,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表示,社会的繁荣与稳定,直接关系到像苏宁这些大型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苏宁电器之所以能够保持稳健发展,一个重要的因素是,所有苏宁人都意识到作为家电连锁行业目前唯一的民族企业,对全社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张近东告诉记者:“正因为我们有担负社会责任的勇气,所以我们始终脚踏实地,精心打造自己的百年企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近东 |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