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三聚氰胺”风波重挫广交会食品成交规模

   “三聚氰胺”正成为食品行业的一道阴影,并且影响到了中国食品出口。正在举行的第104届广交会食品参展企业普遍反映,食品安全问题比金融危机的负作用更立竿见影,到会采购商明显减少,并且下单有所顾虑,预计成交会减少。

有企业反映,受这场风波影响,近段时期食品出口订单急剧下跌三四成。

  天津食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欣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受大环境影响,该企业的奶制品受到牵连,基本无法出口,与奶制品有关的产品出口也受到牵累,而蛋白粉、糖、咖啡等食品订单也在下跌,近日出口下跌30%~40%。鉴于食品行业目前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商务部在广交会上已召集有关食品企业举行闭门会议,商讨如何应对。关于会议具体讨论的内容,胡欣拒绝透露。

  上海市食品进出口公司有关负责人则表示,该企业在本届广交会第二期参展的家居用品成交情况明显比第三期食品的情况好。食品安全问题让国外食品采购商明显减少,“尽管我们对自己产品的质量有信心,但客户还是存在担忧,要求加强检测,大大增加了我们的出口成本,目前利润变得更薄。”上述负责人说,“之前是抽检的,现在几乎是每批必检,而且不同国家或地区检测标准也不尽相同,时间成本和费用方面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此外,食品问题涉及到整个产业链,安全问题还是难于一时解决,我们只能通过提供一些增值服务来稳住客户和订单。”

  丹东仁达食品有限公司外贸业务员安小姐告诉记者,该企业宠物食品主要出口日本市场,本来想利用这届广交会打入欧美市场,但从目前情况看这个计划已泡汤。“日本对食品安全的要求在全球最严格,我们要打入欧美市场在质量方面应该没问题,问题在于欧美采购商受金融危机影响更偏向低价的产品,而且附加很多检测标准,所给出的价格我们无法承受。食品安全问题和金融危机都影响了我们明年的订单。”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说说蒙牛的股权危局
·索赔尚且没影,三鹿资产的出售方案就已敲定
·惊了!重庆出租汽车司机罢运事件还有如此黑幕
·金融危机 老婆担心我被裁员 总催我加班
·牛根生的眼泪和农夫与蛇的故事
·谁发现了,馒头为什么越来越白了?过氧化苯甲酰
·中国股市92%股民亏损的真正原因 百姓的屠宰场
>> 更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