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两个多月减息200基点 澳大利亚减息好激进

  昨中午11:30,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由原先的6.00%大降为5.25%,这使分析师颇感意外,因为人们多数预测其会减息50基点,甚至还有少数人预期仅减息25个基点。澳大利亚于9月份开始减息,当时减25基点,10月份又减息100个基点,目前再减75基点,累计已减息200点。


  在减息后的声明中,澳央行行长Stevens表示,在权衡了国际和国内形势的进展后,央行委员会认定,进一步大幅下调现金利率是合理之举。另外,他还表示,澳洲消费及经济活动有可能较早先预测的更为疲弱。该言论使市场预测澳大利亚央行下个月还会再减息。

  澳大利亚经济低迷,零售数据疲弱,房屋价格下滑,企业和家庭均不愿增加支出,失业率提升,企业盈利情况趋差。这些因素加上预期明年中国经济放缓,这使澳洲远景较差,这种情况下,澳大利亚央行才激进式减息,希望快速提振经济。

  麦格理集团驻悉尼经济学家RoryRobertson周二在减息消息公布前表示:“全球经济恶化前景令人恐慌,澳大利亚陷入衰退的风险陡然增加,意味着还有更多的降息空间。”

  在澳央行减息结果出来后,澳元表现却相对抗跌,有一定的利空出尽意味。另外,澳元大减息原为日元重大利好,但日元周二表现依然不温不火,原因是日本股市周二表现意外强劲,收盘大涨6.27%,所以使部分外汇分析师大跌眼镜。在澳大利亚央行减息宣布前,野村信托银行外汇部门副总经理HidekiAmikura表示:“澳大利亚央行降息可能成为日元走强的催化剂,不能排除大于预期的降息幅度,果真如此,高收益货币将遭到打压,日元将走强。”

  过去几年,日元一直存在套利交易压力,即人们借来日元再兑换成澳元等高息币种,因此,澳元利率走低应导致利差交易平仓,为日元极大利好。虽然周二日元因股市走强而暂时表现平静,但上述利好或早或晚仍会作用于汇价。瑞银驻伦敦外汇策略师GeoffKendrick,投资者应该买入欧元的一个月看跌期权,因随着人们对高收益率资产失去兴趣,欧元兑日元可能贬值超过7%。

  本周四欧央行及英国央行均可能减息,市场一般预测是减50基点,少数人预测英国或减息75基点,上述澳大利亚减息幅度使市场对英国央行同样进行激进式减息的预期大升,这使英镑表现疲软。每经记者郑步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