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吴定富调研沪苏:严防保险行业恶性竞争

  近日,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连续调研上海和江苏两地时表示,当地保险业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市场的监管,严防恶性竞争出现。上海和江苏是国内各省市中产生保费最多、同业竞争最激烈的两个市场,具有相当的代表性。

  吴定富在上海表示,要不断提高保险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覆盖面和渗透度。

并告诫,保险业的经营管理有其自身的发展规律,违背发展规律就会受到惩罚,不仅会对公司的持续稳定经营带来较大风险,甚至会影响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对于来势汹汹的全球金融危机,吴定富称,要高度重视和重点警惕国际金融保险风险的跨境传递,同时也要利用保险业面临的各种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努力促进保险市场稳定发展。

  在江苏调研时,吴定富指出,在发展速度上,既要防止大起,又要防止大落;在机构铺设上,既要加快网点建设、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又要防止短时间内机构增加过快,产生恶性竞争,提高运营成本,造成偿付能力不足;在产品结构上,不仅要发展适合高收入群体的投资型业务,也要发展低费率、广覆盖的保障型业务。

  偿付能力监管一直被认为是保险监管的核心。吴定富表示,一方面要完善偿付能力综合分析制度,出台保险主体偿付能力评估和报告标准,构建职责明确、统一协调的偿付能力监管体系;另一方面要将偿付能力监管与分支机构批设、高管人员任职资格、资金运用渠道、产品审批密切挂钩,加大监控力度,特别是加强对分支机构现金流的监控,以及费率执行情况和数据真实性的监督检查,建立完善资本补充机制,强化资本约束,督促公司通过限制业务规模、加强分保、优化业务结构以及增资扩股、发行次级债等方式改善偿付能力。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