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巴菲特的“贪婪”与李嘉诚的“谨慎”

  环球金融海啸全面爆发之前,巴菲特和李嘉诚在评估趋势、拿准时机上均眼光独到。李嘉诚已不止一次针对股市泡沫和环球经济前景提出警告,并高价位沽售中海集运,而巴菲特也在H股市场高位卖出了中石油,尽管当时的舆论哗然。


  然而,随着源于次贷引发的金融危机深化,两位国际大师在投资理念上却产生了一些分歧。

  近日有消息称,李嘉诚的旗舰公司和记黄埔叫停全球业务的新投资,在明年中之前,所有未落实或未作承担的开支都会省下来,并要检讨全部投资项目。此前,巴菲特在美国政府救市前已出手50亿美元砸向高盛,随后更撰文号召公众购买美国的股票。

  巴菲特购买大量股票当然有他的理由,“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别人贪婪时我恐惧。”他认为,大家现在均采取现金为主的策略,但现金是一项可怕的长期资产,没有任何回报且肯定贬值。同时,美国政府的救市政策,很可能导致通货膨胀并加速现金贬值。

  对于上述观点,李嘉诚却有自己的看法。最新的数据显示,李嘉诚旗舰公司和记黄埔目前持有约1724亿港元资金,其中高达69%即1190亿港元是现金,其余主要投资于最稳健的政府债券,完全没有投资企业债券、结构性投资工具和累计期权产品。

  李嘉诚的“谨慎”,或许与其长期从事实体经济有关。种种迹象表明,金融危机已全面向实体经济转移,美国、德国三季度GDP为负值表明西方发达国家已开始陷入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更大幅下调200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测,并预计发达经济体经济明年将出现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首次收缩。做好过冬准备,已成为现时企业家必需应对的无奈之举。而巴菲特逆市低位购入股票的“贪婪”,则基于其坚持的长期投资理念,尽管短期被套也不会影响长期收益。

  值得关注的是,李嘉诚叫停全球业务的新投资的时点,已明确在明年中。这是否暗示着:这个时点将是经济周期或股市趋势周期的一个拐点呢?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