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裁员电邮”侵扰惠普 PC巨头们遭遇考验

  当金融危机的影响被过度渲染,风吹草动也会引发人心动荡。全球PC巨头惠普眼下就正为一封传闻中的内部电子邮件恼火。

  昨天,一位业内人士转发给《第一财经日报》一封电子邮件,标题为“FY09 SMR deployment plan”(2009年销售代表雇佣计划),并表示属于惠普内部电邮。

其中显示,受经济危机影响,惠普(中国)打算缩减2009年销售人员,按区域份额划分,全国仅保留140个销售代表,突破各区域上限,需要得到总部批准。而且除北京、广东、上海销售人员增加外,惠普将在中国区裁减48名销售代表,其中数量最多的是豫鄂区,共裁减15人,而此区域原有19人,等于仅剩4名销售代表;福建、云贵、湘赣分别裁员5人、5人、7人。为缩减成本,惠普将取消所有员工集会、培训、奖励等措施。联想等公司下调了2009年销售目标,惠普却增加了销售目标,而公司确认无法达成目标,实际上等于变相降薪。

  在惠普9月底宣布全球裁员的背景下,这一邮件给业界一种强烈观感:PC老大惠普已很难经受经济危机冲击。对此,惠普(中国)发言人沈激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已注意到这封无来由的邮件,并正在调查,到底是什么部门发出去的。他说,邮件内容“非常荒谬”,因为9月底公司总部宣告裁员后,中国区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惠普员工目前的培训也很正常。

  不过,本报记者获悉,9月以来惠普(中国)多名高级主管已辞职,包括服务惠普(中国)多年的品牌市场部高级公关经理顾晓曼等。昨天,顾晓曼对本报表示,她属于辞职。分析人士认为,无论裁员还是员工离职,上述邮件至少透露出,全球营收规模最大的IT企业惠普也无法置身金融危机之外。9月份戴尔、联想等公布的裁员计划可能只是第一波策略。

  9月份台湾地区的宏碁公司凭低价上网笔记本,在单月出货量上战胜惠普。专业调研机构Gartner认为,低价笔记本已成PC业成长驱动力,而惠普这一业务进度过于迟缓。同时,戴尔也已感受到压力。该公司最近发布了备忘录,要求员工无薪休假,目的在于节省开支,避免裁员,同时冻结雇用新的人员,而此前该公司已裁员近10%。

  从业绩来看,联想是PC巨头中最失落的。上周五该公司发布的2008财年第二季财报显示,联想当季净利润下滑78%。该公司宣布,由于全球经济衰退及公司战略计划执行不力,将实施裁员,不过目前还未透露详细计划,去年该公司裁减了约1400名员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扩大内需与房地产内急
·老百姓的养老金到底是如何亏空的?看看这些案例吧
·捷豹车主撞车打人 叫嚣"我是人大代表 你要怎样"
·售楼小姐的18句良心话 以后买房子一定要当心
·身份证查询收费5元 我们还不是公民 老百姓而已
·要企业“花钱买平安”,警察沦为黑社会了吗?
·简历投了800多份:我在经济危机下的69天失业生活
>> 更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 顾晓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