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证交会主席首次承认对麦道夫案缺乏监管

  华尔街传奇人物、纳斯达克前主席伯麦道夫500亿美元欺诈案从曝光到现在已经6天了,随着越来越多的案情细节浮出水面,美国公众的情绪从震惊演变为愤怒:在麦道夫涉嫌欺诈的20年时间里,监管部门都干什么去了?

    舆论矛头首先指向的便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日前已有人正式向美国证交会总检察长提起投诉,要求调查证交会主席考克斯和其他委员是否履行了各自职责。据美国媒体披露,联邦调查机构在调查中发现,麦道夫公司除了股票经纪和投资顾问业务之外,还运营着一个资金管理部门,该部门的客户可能就包括欺诈案中涉及的对冲基金等,但这项业务从来没有按规定在证交会注册。更有甚者,自2006年9月麦道夫注册其投资顾问业务以来,证交会从来没有按惯例检查过其账目。对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考克斯16号首次承认,证券交易委员会在麦道夫一案的监管是失败的。考克斯说,他对在麦道夫案件中出现的多重错误非常关注,并要求对证券交易委员会进行内部调查。考克斯在声明中说,至少早在1999年,就有人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可信的、明确的控诉”。但当时和之后的十年间,证券交易委员会都没有对这些控诉进行彻底调查或者寻求正式职权,他对此深感担忧。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证交会就被指责对金融衍生工具监管不力。从信贷危机到麦道夫案,美国金融监管体系备受诟病。新一届总统奥巴马上台之后会有怎样的改革动作,人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道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