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

华尔街精英火爆应聘 上海金融“选秀”苛刻

  石婵雪

  12月13日下午,当1000多人陆续离开美国纽约喜来登酒店,此次上海市赴英美招聘高层次金融人才画上了句号。

  “招聘现场特别热闹,特别拥挤。由于招聘的房间最多只能容纳350人,很多前来寻职的人只能在房间外等待。

有不少刚毕业的留学生或失去工作的人到现场投简历。”一位亲临招聘会现场的华尔街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但在美国已经有工作的中国人来到招聘会现场,多数只是来了解一下国内行情,短期内是不会考虑回国的。”该人士在华尔街拥有自己的风险投资基金,他表示,已经适应了美国的生活,不打算回国供职。

  《第一财经日报》获得的招聘岗位明细单显示,此次上海“军团”海外招聘共提供100余个中高端岗位,涉及金融机构首席经济学家、高级衍生产品经理、高级市场风险经理等。一些职位十分耀眼,包括上海金融学院国际金融保险学院院长、国际金融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东方证券资产管理业务部研究总监,申银万国投资总监、首席工程师、IT总监及首席运行师,以及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等。

  此次招聘提供的薪酬主要集中于年薪几十万元人民币,最高薪酬为年薪150万元人民币。“这样的薪酬,海外留学或工作过的人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工作环境对他们来说更为重要。”上述人士表示。

  此次,中国机构海外招聘的岗位要求十分苛刻。《第一财经日报》从招聘岗位明细单中发现,绝大部分岗位至少要求“5年以上国际金融机构相关从业经验”,并着重强调“有风险控制意识”;另外,几乎所有岗位都要求硕士以上学位,不少岗位甚至明确指出要求博士文凭;而对CFA、ACCA、CFP等专业证书拥有者则表示将优先考虑。

  招聘会供职最多的风险管理岗位,则提出了最为“苛刻”的要求——“金融业15年以上从业经验,其中战略研究工作10年以上经验”等。

  “前来招聘会现场投简历的以应届毕业生为主,这与招聘会提供的工作机会基本都要求有多年海外国际金融机构工作经验,形成矛盾,”该人士表示,“我相信通过此次机会一定会有海外人才回国工作,在招聘会现场可以看到,一些人找工作愿望迫切。”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