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奥巴马亲自任命 美国证交会迎来首名女主席

  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定于18日公布证券交易委员会下一任主席人选。

  美国最大非政府证券业自律机构金融业监管局(Finra)主席玛丽·夏皮罗可能获得提名,成为证交会首名女性主席。

  首名女主席

  证交会现任主席克里斯托弗·考克斯定于现任总统乔治·W·布什下月卸任时辞职。


  美国彭博新闻社援引资深民主党人士和证券业专家的话报道,奥巴马定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在芝加哥正式提名夏皮罗为证交会主席人选。

  夏皮罗现年53岁,1955年6月出生于纽约,1980年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取得法学博士学位。除担任金融业监管局主席外,夏皮罗还是杜克能源公司、卡夫食品公司等大型企业的董事会成员。

  证交会成立于1929年美国股票市场危机后,意在监管股票市场、重塑投资者信心。

  如果获得提名,夏皮罗将成为证交会70多年历史上首名女性主席。

  资深监管者

  夏皮罗1980年进入负责监管石油、咖啡和糖等商品市场的产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在交易行为调查执法部门担任出庭律师。

  她自此一直供职于金融监管机构,拥有近30年金融监管从业经验。

  1988年,夏皮罗成为证交会委员,此后6年供职于证交会,1993年出任证交会代理主席。

  1994年,时任总统比尔·克林顿任命夏皮罗为产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

  夏皮罗管理的金融业监管局负责监管超过5000名美国证券经纪机构、制定并实施证券交易规则。

  贝尔斯登、雷曼兄弟等华尔街大型金融机构今年早些时候破产倒闭,以及本月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前董事会主席伯纳德·麦道夫巨额金融欺诈案曝光等事件,使证交会遭到监管不力的指责。

  按照证交会前执法部门主管威廉·麦克卢卡斯的说法,证交会眼下处于“关键时刻”,亟待正确领导,夏皮罗的资深经验“正符合证交会所需”。

  助金融改革

  奥巴马打算本周结束前公布所有内阁成员人选,但证交会主席并非内阁成员。

  路透社分析,奥巴马选择现在公布这一职位人选,表明他对恢复证交会威信、改革金融监管体系的决心。

  奥巴马先前说,将把金融监管机构改革作为他执政的重要议题之一,以防止金融危机再次发生。

  证交会与产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合并可能成为奥巴马金融监管改革措施之一。彭博新闻社报道,考克斯和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已就合并事宜达成共识,只待国会批准。

  一些分析师认为,夏皮罗在这两个部门均有数年供职经历,有助顺利实现改革。

  圣迭戈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达伦·罗宾斯说,奥巴马选择夏皮罗出任证交会主席是恢复市场信心的“良好开端”。

  “金融市场现状不妙,选择一个能够专注于严格执法和扭转颓势的人是个好主意,”他说,“我认为她(夏皮罗)将受到投资者和公众欢迎。”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皮罗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