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松下正式宣布并购三洋

  日本松下电器与三洋电机19日下午在大阪宣布,双方就松下并购三洋并开展资本业务合作达成最终协议,松下将通过TOB(公开股票收购)方式对三洋进行并购,争取3月底使三洋成为其子公司。

  松下电器称,已在当天的董事会上通过了实施TOB以获得三洋过半数股份的决议,并与三洋的三家大股东——美国高盛集团、大和证券和三井住友银行就持股转让达成一致。
松下将以每股131日元(约89日元合1美元)的价格购买上述三家股东所持有的三洋股票,预计金额将达5600亿日元左右。如果普通股东也响应TOB,则并购金额将进一步扩大。为此,松下已宣布发行上限为4000亿日元的公司债券,以获得充足的资金。

  松下电器总裁大坪文雄在记者会上宣布,将在资源和环境等主要业务领域进行1000亿日元规模的投资,力争到2012年度使两家企业的总营业利润增加800亿日元。

  关于并购三洋的意义,大坪文雄说,全球竞争越来越激烈,世界经济形势也越来越严峻,电机产业界面临的环境不容乐观,必须拿出根本性的举措方能渡过难关。三洋电机总裁佐野精一郎也高度评价此次并购,称获得了在竞争中胜出的巨大优势。

  据悉,双方今后将设立一个“合作委员会”,在加快实施以三洋擅长的太阳能电池和锂离子电池业务为中心的世界战略的同时,灵活应用松下缩减成本的经验来改善三洋的经营状况。并购完成后,三洋仍将沿用此前的品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