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证行业指数和上证180风格指数将于明年初发布

  证券时报记者黄婷

  本报讯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09年1月9日正式发布上证行业指数和上证180风格指数系列。其中上证行业指数系列是由上证能源指数、上证原材料指数等10只指数构成,而上证180风格指数系列则由上证180成长指数和上证180价值指数、上证180相对成长指数和上证180相对价值指数4只指数构成。


  上证行业指数系列和上证180风格指数系列的基日分别是2003年12月31日和2002年6月28日,基点同为1000点。上证行业指数系列是为了反映上海证券市场不同行业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而上证180风格指数系列则从风格特征的角度进一步刻画了上证180指数,这14个指数的推出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指数化产品投资标的和业绩基准。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上证行业系列指数借鉴国际主流行业分类标准,并根据我国市场特点进行调整,将上海证券市场的全部A股公司股票分为10个行业,分别是能源、原材料、工业、可选消费、主要消费、医药卫生、金融地产、信息技术、电信业务和公用事业。上证行业指数以流动性与规模作为主要选样指标,要求各行业指数的市值占比达到80%以上,对于股票数量较多的行业其样本股数量限制在30只到50只之间。

  为避免单只股票对指数产生太大影响,保证指数可投资性,上证行业指数和上证180风格指数对单个样本股分别设置了15%和10%的权重上限。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