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郑州医保新政明年实施城镇职工1年可报36000元

  从明年1月1日起,郑州市将提高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待遇。昨日在市政府举行的常务会上,原则通过了《调整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疗保险待遇的办法》,其中规定统筹基金的最高年支付限额提高到36000元。


  为保障市属国有破产企业(困难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医疗需求,把大病统筹医疗保险转变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会议还通过了《市属国有破产企业(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大病统筹医疗保险转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而该实施办法也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实施办法》规定,市属国有破产企业(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由大病统筹医疗保险和个人账户构成,个人账户标准每月为上年度本人月养老金的4.5%,具体筹资渠道为:市属国有破产企业退休人员的个人账户所需资金由市财政负担,市属国有困难企业退休人员的个人账户所需资金由企业向财政借支。在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职业介绍机构、人才交流机构办理退休手续符合参加市属国有破产(困难)企业大病统筹医疗保险条件的退休人员,个人账户所需资金由市财政负担。集体破产困难企业参照执行。

  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市部分企业经营困难,为减轻企业负担,会议决定对明年企事业单位缴纳医疗保险费的基数不作调整。

  城镇职工医保待遇五大调整

  一是降低住院参保人员统筹基金起付标准一、二、三类定点医疗机构的起付标准由原来的379元、759元、1138元分别降低到300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200元)、600元、900元。这也意味着,住院参保职工将更容易享受到统筹基金了。

  二是提高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在一个自然年度内,统筹基金的最高支付限额由原来的30348元提高到36000元。

  三是提高床位费最高支付标准一、二、三类定点医疗机构床位费最高支付标准由原来的每床每日6元、9元、11元,统一提高到每床每日25元。实际住院床位费高于最高支付标准的,按最高支付标准结算,超出部分由参保人员个人负担;低于最高支付标准的,据实计算。

  四是降低医用材料的首付比例医用材料的首付比例由40%降低为20%。

  五是退休人员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应同时符合最低缴费年限和实际最低缴费年限的规定最低缴费年限按《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规定实施细则等12个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文件的通知》郑政办(2000)152号的有关规定执行,实际最低缴费年限为5年,达到退休年龄时,实际最低缴费年限达不到5年的,应一次性补齐所差年限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工资基数以本人退休年度申报的缴费工资基数为依据,缴费比例按有关规定执行。 (来源:《郑州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