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电电力12亿购英力特集团 中天科技获2亿订单

  国电电力12亿购英力特集团 中天科技获2亿订单

  国电电力12亿购英力特集团中天科技获2亿订单

  中材国际境外项目缩水184亿元;中国太保寿险连续两月保费下滑;红太阳拟增发收购27亿资产

  理财周报记者刘昊/文

  中材国际境外项目缩水184亿元

  信息:中材国际(600970.SH)公告称,其与尼日利亚Dangote公司就项目变更签署协议,内容如下:(1)今年7月其与Dangote签署的四个项目七条生产线总金额为18.08亿美元的工程总承包合同,现继续履行其中3条线的建设,暂停其余四条线的建设,调整后合同总金额为6.14亿美元加5666.98万欧元,对暂停项目已发生成本支出中材国际获得6500万美元的补偿。

  (2)7月7日中材国际与Dangote签署的五个项目六条生产线总金额为14.46亿美元的工程总承包合同现暂停履行。

  点评:此次变更使该公司与Dangote的合同金额减少约184亿元人民币,仅保留约56亿元的合同金额,从而使其2008年新签订单从约550亿元下降到约366亿元。Dangote此次在本国及周边的非洲国家铺开13条大型水泥线的建设,耗资32亿美元,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时候风险较大。

  中天科技中标电网2亿元订单

  信息:中天科技(600522.SH)在国家电网公司第八批集中规模招标获得19645.99万元订单,主要来自国网八批和±800kV特高压项目。

  点评:国家电网公司建设的向家坝-上海±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和锦屏-苏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内第一条±800kV特高压工程,其中1.8%的导线为特强钢芯高强度铝合金绞线,这部分特种导线全部由中天科技提供,交货时间为明年上半年。

  根据国家规划,2015年特高压工程规模将达到38座交流变电站,交流特高压线路长度达到23560公里。中天科技的特种输电导线正适应此需求,受益于电网投资改造。同时,其光纤光缆、射频电缆也将受益于电信投资增长。

  海印股份大股东注入资产

  信息:海印集团已于12月10日与海印股份(000861.SZ)签订协议,海印股份现金收购广州市海印自由闲名店城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广州海印实业集团二沙体育精品廊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分别为2170万元和1411万元。

  点评:万联证券预计2009年、2010年自由闲的净利润分别可达210万元、240万元,二沙体育2008年-2010年可实现净利润分别达270万元、240万元和250万元。由于资产注入事项可能将于明年实施,因此并不影响公司今年业绩,有望增厚2009年、2010年EPS0.01元左右。根据海印集团之前的承诺,下一步可能注入的资产是江南粮油城和总统数码港。

  中银绒业收购股东资产

  信息:中银绒业(000982.SZ)公告拟向控股股东中绒集团定向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股份,用以收购中绒集团年产360吨羊绒针织纱生产线和羊绒信息产业大厦资产,上述目标资产的预估值约为1.55亿元。

  点评:此次年产360吨羊绒针织纱生产线的注入是中绒集团2007年入主上市公司的时候作出的承诺,该项目已于6月投产。羊绒信息产业大厦则是上市公司的主要办公地点。该条生产线基本可以满足其羊绒成衣的生产需求,使其提高年产150万件的羊绒针织品产能,较重组前提高87.5%。宏源证券预期,该资产明年将为上市公司带来1.8亿元左右的销售收入和2000万元的利润。

  国电电力收购英力特集团

  信息:国电电力(600795.SH)公告称,拟出资12.66亿元参与宁夏英力特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并持有其51%股权。而英力特集团还持有英力特(000635.SZ)21.18%的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

  点评:英力特集团主要产业及发展方向为电力、煤炭开发和具有上下游一体化优势的氯碱化工、煤化工和新材料等,拥有火电、化工两大资产。目前,火电和化工行业景气处于低谷,国电电力此时出手成本较低。长城证券估算,此次收购短期对国电电力的EPS贡献有限,约3-4分钱。只是国电电力可以实现快速向下游延伸产业链,进入化工行业。英力特集团拟在2015年前后把英力特建设成为集电力、化工、冶金为一体,主导产品PVC、铁合金、金属镁占全国市场产量10%,年收入超过100亿元,年利润总额超过15亿元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如能实现将为国电发展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只是目前其主要化工产品PVC价格跌幅较大,其盈利状况暂时不容乐观。

  红太阳拟增发收购27亿资产

  信息:红太阳(000525.SZ)公告称计划将向母公司红太阳集团的第二大股东南京第一农药集团(南一农)按照每股9.28元定向增发约3亿股,随后收购南一农下属安徽国星生化、南京生化以及红太阳国际贸易各100%的股权,合计26.9亿元。

  点评:本次资产注入后红太阳的农药产能迅速扩大,新增农药中间体吡啶碱产能3.7万吨,三氯吡啶醇钠产能1万吨;农药原药百草枯产能9000吨、敌百草600吨以及双甘膦2万吨。近期其拟收购资产中各项产品价格都出现了较大程度的下跌,特别是双甘膦的价格降幅可能接近70%,2009年相关资产的盈利能力将受到较大的影响。

  重组后此类产品短期内利润将同比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业绩要想达到公司公告中预期的程度还是有一定的困难。

  中国太保寿险连续两月保费下滑

  信息:中国太保(601601.SH)寿险2008年1-11月保费收入约为626亿元,同比增长37.04%。其中10月保费收入37亿,同比下降32.14%,环比下降13.95%。财险前11个月累计保费收入258亿,同比增长18.90%,其中11月保费收入18亿,同比增长9.57%,环比下降4.72%。

  点评:太保寿险11月保费收入连续两个月发生单月保费同比下滑的情况,按此幅度,全年保费增长将回落到30%-35%区间。扣除公司自身收缩银保业务的影响,或者可以认为实体经济下滑以及居民未来收入预期下降,已经开始对寿险保费收入形成抑制,而这种趋势很有可能持续到经济形势扭转。太保的财险保费增长比较稳定,前11个月基本都保持在20%上下,与今年财险市场的总体发展速度一致。11月单月略有下降,但仍属正常范围。

  ST宇航变身航空机械公司

  信息:ST宇航(000738.SZ)近日公告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以资产置换和定向增发不超过6亿股方式,增发价格不超过3.50元/股,置入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及其下属企业的资产,置出资产由中航工业、西控公司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承接。

  点评:重组完成后,该公司的主业将由摩托车及摩托车发动机生产和销售转变为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业务。公告估算拟注入资产2008年净利润可达1.01亿元,按增发后总股本计算,增发价3.50元对应PE35倍,PB1.75倍。此次注入完成后,中航集团几乎没有其他类似的资产了,后续资产注入想象空间狭小。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