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商务部:我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万亿

  商务部周一发布,截至12月中旬,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突破10万亿元大关。

  改革开放前的1978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只有1559亿元。经过14年的努力,1992年达到10994亿元,首次突破1万亿元。

又经过11年时间,2003年超过5万亿元。此后几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以每年7000亿元、8000亿元、9000亿元、1万亿元以上的数量稳定增长,2007年达到89210亿元。

  今年以来,在中央扩大内需一系列方针政策的推动下,全国商务部门和流通企业努力克服自然灾害、物价上涨、市场波动等不利因素,积极开拓市场、扩大销售,11月上旬即超过去年全年,现已突破10万亿元。

  商务部表示,目前,尽管国际金融危机对国内市场造成不利影响,但随着圣诞、新年等节日临近,市场销售仍将保持一定增长,预计2008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1%左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