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个税调整未入常委会议程 起征点调高可能待明年

  个税调整未入人大常委会议程

  个税起征点调高或待明年

  ■晨报首席记者 周 凯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昨天正式开幕,外界热议的“个税起征点调高”并未出现在议程中。也就是说,调高个税起征点如果能如愿施行,也很可能赶不上元旦这个节点。

  根据已经通过的议程,本次常委会会议主要审议的法案包括《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专利法修正案草案》等8项,并未涉及“个税”相关内容,使得此前盛传的“年内调高起征点扩大内需”可能性大减。不过,审议《关于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确保我国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稳定物价情况的报告》则被列入议程。

  而在去年年底,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三十一次会议将《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列入议程,“起征点 1600元调至2000元”的内容在常委会会议上顺利通过,正好赶在了2008年元旦这个节点正式施行。从人大议程的角度来说,这次恐怕很难再复制“元旦调起征点”的情形。

  不少专家据此建议,全国人大可授权国务院对个税税前扣除额进行相应调整,既可以更加灵活有弹性,及时反映人们基本生活保障情况的现状,又避免频繁修改法律。“如果这一建议获得认可,个税起征点调高的灵活性就能大大增强。”国务院经济决策顾问、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魏杰表示。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县级局长的快乐自白书
·国家给你800大洋你敢花吗?你会花吗?
·假如春节放16天假,什么人会反对?
·如果以消费券的形式退个人收入所得税
·年终盘点:2008令国人目瞪口呆的12句话!
·爆:出租车司机抵制刷卡竟有黑幕
·周总理与县委书记们的“手表”差距咋就那么大呢?
>>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