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新浪收购分众起家业务

  互联网公司抱团过冬

  记者赵明12月22日北京报道 今晚9点,新浪一纸公告,最终证实了其与分众达成的并购协议。

  根据协议,新浪将合并分众旗下户外数字广告业务。新浪将增发4700万普通股,用于购买分众传媒旗下的分众楼宇电视、框架广告以及卖场广告等业务相关资产。

  而上述资产,正是分众江南春赖以起家的业务。

  上述被合并业务,在2008年前9个月占到了分众传媒全部营收的52%及整体毛利的73%。交易交割日后,分众传媒将马上把交易中获得的新浪股票,按比例转发给分众传媒股东。

  出让上述资产后,分众传媒将保留其互联广告业务、影院广告业务以及传统户外广告牌业务。

   新浪CEO曹国伟表示,这一合并的目的,是为了整合中国最有实力的两大新媒体广告平台,从而为客户提供更有效的整合营销服务。

   分众传媒CEO谭智表示,在过去几年里,分众建立起中国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户外数字广告网络,每天覆盖1.5亿城市主流消费人群。今天跟新浪的合并,将使各自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新浪方面证实,目前这一交易已经得到双方董事会批准,不需要再经股东大会批准。如果交易条件及有关审批手续完成,本交易将在2009年上半年完成。

  新浪与分众此次并购,将是中国最大互联网门户和中国最大楼宇广告公司的合并。此次并购传闻自上周五就已开始隐秘地在圈内流传。据传江南春和曹国伟私交甚笃,住在同一个小区,二人很早前就在讨论这次合并。

  互联网资深分析师吕伯望称,收购分众业务是新浪应当走的一条路。目前,除了网络广告之外,新浪无线业务营收增长乏力,缺少其他盈利点。而整合了楼宇、户外等广告形式后,新浪就是一个多媒体化公司,可以为广告主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不过吕强调,他并不看好楼宇和户外广告发展模式。

  易观国际总经理于扬评价说,这一收购案不会对其他门户产生大的影响,因为这并不会加大新浪网络广告收入和市场份额。

   于扬称,金融危机到来,互联网公司需要抱团过冬,如果这一收购案最终达成,正好可以印证这一观点。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