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央行年内第五次降息 > 年内第五次降息相关评论

央行降息各银行将细化标准 “房奴”减月供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12月23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百天内五次降息,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由7.83%调整到5.94%,如此大的优惠幅度会给广大房奴带来多少实惠,今天,记者连线了郑州各大银行,一探究竟。


  初次购房最划算 房奴月供降低标准各异

  中信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对于央行降息优惠,各个银行会根据情况出台不同的政策,如果是初次购房者,应该会享受到最低优惠标准,和今年第一次降息时购房相比,现在购房相当于房价下降两成,非常划算。

  对于一直还月供的房奴来说,每月还款数也会下降,不过各个银行的下降幅度会有所不同,对于那些还贷记录良好,无拖欠断供情况的房奴,不少银行可能会执行最低标准。

  浮动利率是首选 现在购房未到最佳时机
  
  由于今年内五次降息,购房者贷款买房时如果选择了浮动利率,那么将会享受到利率下调的优惠,如果当初选择了固定利率,那就牵涉到合同的问题,想要享受优惠的话需要与银行协商解决。受经济危机的影响,市场将会持续一段低迷,不排除央行继续降息的可能,所以初次购房者适合选择浮动利率,而固定利率在目前的情况来看不是非常划算。

  同时,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国家将会加大住房保障计划,而目前地产企业普遍资金短缺,不排除在近期出台一系列降价促销的措施,所以,消费者如果近期没有很迫切的住房需求,应该再观望一段时间,现在购房时机未到。

  执行情况各异 部分银行可能出台更低标准

  具体各个银行执行新利率措施如何,记者先后拨打了几家商业银行的客服电话,一探究竟。

  光大银行:明年一月一号执行新利率

  记者拨打了光大银行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银行已经接到通知,如果在年底前,央行不在出台新的降息政策,光大银行将会在明年一月一号出台新的利率优惠标准。执行新标准后,房奴的新月供是多少将会以短信方式告知。

  交通银行:不排除更低的优惠标准

  交通银行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交行会根据个人的合同情况执行下调标准,调整时间要看当初合同约定是自然年还是具体的那一天。同时,根据个人情况不同,一部分房奴可能会享受到比央行调准标准更低的利率。(张扬)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