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石家庄抵押市府大院作保 三鹿借9亿赔偿婴幼患儿

  与2007年的统计数据相比,三鹿集团现在的财务状况已是一落千丈。

  昨日上午,石家庄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宣布了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鹿集团)的死亡。

  净资产负11.03亿元,三鹿这家昔日国内最大的奶粉生产企业,正式进入了破产程序。

  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国表示,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对三鹿集团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相关工作正在按法律程序进行。同时,石家庄市驻三鹿工作组已向经销商做出承诺,三鹿一定会履行还款协议。


  破产案正在审理中

  这场新闻发布会在昨天早上11点半开始,仅仅开了10分钟左右就结束了。王建国简要地介绍了三鹿集团破产问题。

  提起破产申请的是三鹿集团的债权银行(参见早报12月24日B12报道),根据王建国的介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有关规定,申请人(债权人)石家庄商业银行和平西路支行已向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对被申请人(债务人)三鹿集团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受理该申请的裁定书已于12月23日送达了三鹿集团。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早报记者了解到,该案的主办法官是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庭的一位李姓法官。昨天,这位法官的固定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民五庭的一位工作人员昨天表示,将由管理人来给债权人发出通知。

  三鹿集团外方股东新西兰恒天然集团表示,三鹿将接受由法院指定的接收方对其进行管理,该接收方将负责公司财产的有序出售及债权人赔付方面的问题。接收方将有6个月时间来完成此程序。

  三鹿总负债超过17亿

  经历“乳业9·11事件”后,与2007年的统计数据相比,三鹿集团现在的财务状况已经是一落千丈。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底,三鹿总资产16.19亿元,总负债3.95亿元,净资产12.24亿元。

  而截至今年10月31日,三鹿状况已经恶化到了净资产-2.01亿元。

  王建国表示,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三鹿集团于9月12日全面停产,截至10月31日,经过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三鹿集团资产总额为15.61亿元,总负债17.62亿元。

  这还没有包括三鹿集团支付给患病婴幼儿的治疗和赔偿费用。据王建国介绍,12月19日,三鹿集团又借款9.02亿元,付给中国奶业协会,用于支付治疗和赔偿费用。

  据一位经销商对媒体透露,为了筹集这笔费用,“石家庄市政府就在上个月已经把市政府大院的南院和西院抵押给银行了,还有一个下属酒店也抵押了。”为此,在12月24日与经销商代表谈判时,石家庄市政府秘书长赵文峰当场落泪。

  总体计算下来,不包括10月31日后企业新发生的各种费用,目前三鹿集团净资产为-11.03亿元,已经严重资不抵债。

  这笔沉重的债务压在肩头,三鹿最终不得不走上了破产的道路。

  如何保证资产不被转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在法院裁定送达之日起15日内,债务人(三鹿集团)应向人民法院提交财产状况说明、债务清册、债权清册、有关财务会计报告以及职工工资的支付和社会保险费用的缴纳情况。同时,法院应在裁定受理破产申请之日起25日内,通知已知债权人,并予以公告。

  中国奶业协会理事王丁棉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提醒说,三鹿资产中还应包括之前分离出去的联营企业,这部分资产如何保证“不流失”,不被“暗中转移”,是必须考虑的问题。在10月份,三鹿旗下的8家非核心工厂已在更名复产、独立运作。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三鹿结局给我们的启示
·2009年华尔街十大惊吓预言:准不准走着瞧
·曝光河南一醉酒公务员街头嚣张一幕(组图)
·2008年度“雷动中国”十大局长颁奖词(组图)
·痛骂所谓的中国各省素质排行榜
·悲哀啊!监狱成了穷人的避难所--羞辱了谁?
·名目越来越多 看看09年车主要缴哪些税费?
>> 更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