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首批援建项目落足遵道 万科以专业力量践行承诺

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和万科总裁郁亮“一起敲响上课铃”

  2008年12月31日,对四川遵道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地震而中断了234天的上课铃声重新又回响在遵道学校的教学楼中的。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全额捐建的四川绵竹遵道镇学校主教学楼及卫生院综合楼交付仪式在这里正式举行,这也是震后首批企业捐建的永久性公共建筑。来自建设部、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政府、万科、思科公司等的代表,与遵道学校1300多名学生一同见证了这值得纪念的时刻。

  据万科方面介绍,本次交付使用的遵道学校主教学楼共三层,总建筑面积8361.94平米,本次交付4486.32平米,共有36个教室,可容纳1700多名学生就读。交付使用的遵道卫生院综合楼的建筑面积为3650平米,共有床位72张,可解决遵道镇10个村约21000名村民的日常看病问题。这些建筑采用了先进的抗震技术,能满足9度抗震设防要求,是国家建筑抗震设计规范所规定的最高抗震设防标准。

  为了增强建筑的抗震性,本次交付的建筑除了在建筑物下方安装叠层橡胶隔震支座外,项目的墙体建筑材料还充分考虑了抗震的辅助功能,绝大部分采用柔性轻钢墙体,使结构安全性提高3到8倍具备优良的抗震性能。同时,学校、医院的家具、设施广泛采用固定式设计,目的是为了防止倾倒伤人及造成撤离障碍。教室课桌也经过了精心设计,提高了坚固程度,必要时可形成紧急避难空间。紧急通道的疏散能力大大提高,全校所有师生可在90秒内疏散至安全场地。

  为了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思科公司为遵道学校无偿捐献了全球领先的“二十一世纪校园网络”系统,为学生、教师及公众打造互联学校和互联社区,帮助他们与全世界联接,实现全球网络教学资源共享。

  在当天的交付仪式上,绵竹市委书记蒋国华在致辞中表示:万科作为震后第一个来到绵竹开展大规模救援工作的企业,长期以来一直与绵竹市遵道镇共甘苦、共患难,此次捐建的遵道学校是绵竹市灾后第一个报建、第一个竣工的重建项目,相信也是目前国内建筑技术最先进、设备最精良的学校之一,非常感谢万科及思科公司的善举。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表示,万科愿意把相关技术资料与社会无偿共享,推动减震技术的普及,但单纯依靠技术还不足以应对灾害的破坏,还需要提高灾后救援能力和公众的减灾意识。万科已经向遵道派出了九批志愿者,未来万科的志愿者将与各类国际组织、各级政府以及各种非政府组织合作,推进灾后救援能力和公众减灾意识的建设。

  根据目前的规划,万科还将在极重灾区绵竹市遵道镇、都江堰市向峨乡、彭州市白鹿镇捐建四个公共建筑,此外还将参与援建巴中市、雅安市等地的公共建筑,所有项目力争在2009年内完工交付。

  据了解,《万科企业社会责任绿皮书暨2008年企业公民报告》也于近期公布,这是万科第二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绿皮书,除了介绍在遵道灾区的援建行动外,绿皮书还系统展现了万科在企业公民建设其他领域的主要工作,包括广州的低收入住宅万汇楼,关注灾后永久性农村住宅重建的WA万科青年建筑师设计大赛,以及东莞住宅产业化基地的4号实验楼,在上海的工业化住宅“新里程”、在深圳的零碳排放住宅和即将在上海世博会呈现的万科馆,一方面体现了万科对于环保节能的认知与实践;另一方面也体现出,用专业的力量解决社会问题,是万科一直以来的企业社会责任价值观。

万科援建的遵道学校技术说明图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