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南京:商场变脸成“消费规划师

  昨天,是元旦长假最后一天,因节后将入春节,南京相当多市民涌入商圈提前做好年前及服装鞋帽购置,商家人流仍是不减。这是记者在新街口摄下的镜头。吴俊摄

  尽管“金融危机”成了根心头刺,但市民的过节热情似乎并没受太多影响。
眼看春节将近,加上各大商场层出不穷的促销活动,不少消费者都赶着元旦购买新年用品,亲友们也开始启动年末聚会,这让元旦假日,南京的商场、餐馆、娱乐消费场所一派繁荣景象。相比往年,今年的元旦消费也出现不少新变化。

  变化一:

  商场换位成“消费规划师”

  2008年南京城里新开了不少吃喝玩乐购一条龙的综合型商场,元旦期间,这些时尚消费地成了不少市民消费首选场所,而记者采访发现,这些商业设施的新不仅表现在硬件上,也表现在消费理念上。

  市民陈小姐给记者说了自己的消费内容,“早就听说水游城吃喝玩乐一条龙,元旦放假,我和先生买了商场的消费套票,我们上午用套票里的电影票一起看了电影,中午用套票里的30元的餐券在美食广场吃了小吃,下午我们看了商场安排的文艺表演,还逛了街购了物。”陈小姐表示自己最大感受是,商场开始换位。而张先生的消费地则定在新街口的金轮新天地,中午约朋友在时尚餐厅豆捞坊吃了午饭,饭后和朋友去汤姆熊游戏城打了电玩,接着又在商场里的POP发型剪了头发,去意大利COSTA咖啡馆喝了咖啡,张先生表示,自己并不是个喜欢购物的人,但集餐饮、娱乐、购物为一体的SHOPPINGMALL确实撩拨起自己的消费欲望,“以前过节是需要自己安排节目想消费内容,但是现在是商场帮消费者把节目内容安排好。对我这样过节不爱购物的消费者来说,商场也成了不错的消费地点。”

  变化二:

  高端家电低价促销卖得俏

  在苏宁、五星、国美等家电卖场联手掀起的促销浪潮下,元旦里的家电消费迎来高峰。从苏宁的销售系统中可以看出,元旦首日,苏宁一分钟内的彩电销量最多时超过50台,而五星新街口卖场里的平板电视销出了1500多台,而且这些电视多为32寸、42寸的价格相对较高的海信、夏普等大品牌液晶。除此外,高端手机也是销售火旺,如诺基亚E71、多普达S600等三四千元一部的3G手机,尤其销得好。

  卖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的节日促销,家电厂家和家电卖场纷纷拿出大幅降价策略,及时抛货清库存,高端家电价格降了不少,原本高高在上的液晶电视差不多降了三成,低价策略确实让不少消费者心动购买。“以往家电卖场促销,大家捡便宜的家电买,但今年高价电器价格已经降到了消费者的心理价位,所以很多消费者是捡贵的买”。

  变化三:

  过年减压方式多元化

  以往的元旦消费,是以吃喝为主,但今年除了商场、餐饮店吸引市民光顾外,还有不少消费方式赢得消费者的消费兴趣。比如音乐会、演唱会。今年元旦期间南京大型的音乐会似乎多了,诺基亚跨年演唱会、第十四届新年音乐会、神韵酒吧为摇滚颁奖典礼,到处都是新年音乐会、演唱会的邀请广告,记者的一位朋友就选择了这一“高雅”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据她介绍,这次她的几个同事早就一起订了第十四届新年音乐会的门票,中等票不过100块钱,用优雅的音符驱走工作的疲劳,花费不多又有意义,“比挤商场花钱遭罪强多了”。此外,选择看电影度元旦的人也不少,李先生这个元旦差不多整个泡在了电影院。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