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美《亚洲周刊》印刷版停刊将只出网络版

  据国外媒体报道,位于旧金山的有三十年历史的《亚洲周刊》宣布计划放弃印刷版,只出网络版。

  《亚洲周刊》总裁JamesFang和编辑兼出版商方以代(TedFang)在给读者的信中表示,由于读者人数下降,广告收入不足以及经济放缓,周五的报纸是最后一期印刷版。


  该报的发行量为近六万份,主要以亚裔美国人为目标,旨在提供一个平台,讨论亚裔美国人面对的问题。

  他们表示:“大报的数量少了,报纸读者少了,报纸广告商也少了。亚裔美国人在领导数码革命方面走在了前面,他们从印刷媒体转向以电子方式接收新闻和信息。为了反应这些变化,《亚洲周刊》将立即停止定期出版,但是将继续出网络版和特刊。”

  今年十月,有百年历史的《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宣布将在2009年四月停出印刷版,是第一家只出网络版的美国报纸。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8日电美国拥有百年历史的《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8日在官方网站刊登消息,宣布将于明年4月起停止出版纸质日报,而专注于制作网络版报纸。

  据美联社报道,《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发表的声明说:“2009年,本报将成为美国首家以网络版替代纸质版日报的全国发行的报纸。”详细

  近来伴随金融海啸掀起的阵阵恶浪,报纸产业也衰报频传。美国百年老报《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以下简称《箴言报》)将改为网络报以及美国“三大报刊巨头裁员”的消息不胫而走,再次引发“报业末日”的联想。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箴言报》的“转网”宣言,它使得一度沉寂的“纸媒消失说”再次成为热议的话题。详细

  新华网旧金山1月2日电(记者毛磊)美国亚裔社区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亚裔周刊》2日出版最后一期印刷版报纸,今后该报将以网络版的方式存在。这份报纸的境遇引起美国主流媒体的关注。详细

  受金融危机和来自互联网的竞争压力剧增的影响,美国报业萎缩已成为无法改变的事实。美国报业在本次金融危机中广告收入也大幅下降,报业集团内部结构纷纷重组和调整,美国报业展开了新一轮大裁员行动。先是世界最大的杂志出版机构美国时代集团裁员600人,即全部员工的6%。与此同时,《巴尔的摩太阳报》、《底特律自由报》、《棕榈滩邮报》、《波士顿环球报》等6份在地区有强大影响力的报纸也不得不裁员以缓解资金压力。如今,《纽约时报》也爆出“钱荒”,《纽约时报》集团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公司每股运营亏损1美分,而去年同期为每股收益10美分,该集团旗下的新闻传媒公司广告营收下滑了16%。详细

  至今望不到尽头的次贷危机、金融危机尚未被世界“消化”,在全球传媒业又引发了新一轮猛烈冲击波。破产、减版、裁员、停止出版纸报……传统传媒业危机四伏,挣扎着摸索路在何方……详细

  浏览更多传媒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