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600亿投资用于基建民生

  深圳600亿投资用于基建民生

  地铁建设是大头,专门投资100亿促进产业升级

  昨天开幕的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保持经济平稳持续较快增长是今年的主要任务。作为广东双中心之一的深圳日前作出安排,决定投入近600亿元撬动全社会投资。

这600亿元政府投资将主要投向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民生福利水平的项目,为了保证政府投资“好钢用在刀刃上”,深圳将严控政府投资和政府开支。

  600亿元政府投资怎么花?深圳市政府的原则是“保增长、扩内需、抓创新、优结构、重民生”,把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体现出着力科学应对、转变发展方式,着力自主创新、增强城市活力,着力危中求机、优化经济结构,着力抢占高端、做强现代产业,着力发展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原则。

  据了解,政府投资项目重点安排有利于提升城市竞争力、辐射力、影响力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有利于促进自主创新和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产业项目、有利于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重大民生项目,共计划安排项目842个,初步计划年度投资总规模为596.6亿元。

  这近600亿元政府投资中,轨道交通占据了最大的比例。今年内,深圳5条地铁线的土建都要完成80%以上,资金主要用于基础的工程建设,以及设备的购买和维护。

  另外,今年还有一大批关系民生的医院、学校、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在抓紧建设中。总投资25亿元的滨海医院将在今年内完成全部主体项目,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三人民医院、人民医院外科大楼等都将收尾,在今明两年内陆续投入使用。大运会主体育馆和主体育场都初步形成,开始地面以上建筑施工。

  另外,固定资产投资还将大力支持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项目,一批高新技术项目和高等教育项目会在今年内有明显进展。另外,深圳专门投资100亿元用于产业优化和升级改造,这种力度也是空前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