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天然气

奇美等台商今年将把战略重心转移至大陆市场

  奇美等台商今年将把战略重心转移至大陆市场

  据新华社上海1月5日电 全球领先的液晶面板厂商、台资企业奇美电子日前在上海宣布,今年将把战略重心转移到大陆市场,以弥补其在欧美市场订单的大幅下滑。

  奇美电子电视面板事业总处长陈立宜说,大陆政府出台的“家电下乡”政策将是奇美电子今年销量持续增长的保证。

在去年11月举行的新一轮“家电下乡”招标中,奇美电子产品中标全部的26英寸液晶电视机型和60%的22英寸液晶电视机型。

  “大陆目前有4.5亿台的显像管电视保有量,如果其中有20%能够被液晶电视所替代,那就是9000万台的潜在市场规模。根据我们的估算,仅‘家电下乡’政策就能为奇美增加700万块到1000万块电视液晶面板的市场销量。”陈立宜说。

  受惠于这项政策,奇美电子在大陆市场的销售量迅速攀升。过去欧美一直是奇美电子的“主战场”,大陆市场销量不足15%;去年第四季度,欧美和大陆市场需求此消彼长,奇美电子供应大陆液晶电视厂商的面板出货量已占奇美电视面板总出货量的一半。

  与奇美电子的情况类似,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成为大陆提振经济计划的直接受益者。

  为了更好参与大陆市场竞争,许多台资企业都在全球市场低迷之时宣布继续追加在大陆的投资。已经在大陆地区拥有两个液晶模组厂的奇美电子,正与大陆数家彩电企业商洽,准备在农村人口更为密集的华北地区建设小型模组生产线;而昆达电脑科技有限公司斥资兴建的研发楼也在按原定计划进行。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立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