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西重点工程进展顺利去年基本实现投资目标

  山西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去年基本实现投资目标

  记者从山西省发改委了解到,面对不断蔓延加剧的国际金融危机、国内自然灾害以及能源原材料价格动荡的严峻复杂形势,山西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了经济运行基本态势良好;预计2008年年底能够完成投资373.1亿元以上,基本实现全年投资目标。


  2008年计划完工的10个项目中,太原飞机场扩建项目已于7月正式投入使用;山西漳山发电公司新建两台600兆瓦燃煤空冷发电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投入生产;岢瓦铁路项目2年多的建设在10月竣工通车,晋城和潞安两个煤基合成油示范厂初步具备生产条件;山西焦化90万吨焦炉改造项目进展顺利,能够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的目标;晋济高速公路和运城南环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年内通车运行;大同采煤沉陷区和棚户区改造二期工程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配套水暖电的施工;山西电网500千伏改造项目,有4个变电站及相关线路具备投运条件。

  19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中,山西科技馆、山西图书馆和山西大剧院工程分别在7、8月份开工建设,山西大医院建设方案在近期确定。太原南方重型汽车改造项目、太钢5万吨无缝钢管和精密带钢改造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平遥耀光煤电等新建电力项目进展顺利。万家寨引黄北干线工程获得国家批准,控制性工程全面开工。龙华河水库枢纽、坪上引水、夹马口北扩等水利工程在上半年陆续开工建设。闻喜至济源、灵丘至平鲁等高速公路项目、山西医科大学新校区建设等教育园区项目由于土地制约,未能按计划建设。

  从2008年重点工程完成情况看,10个有竣工投产任务的项目能够按期完成;19个新开工项目中已有10个开工,另外几个未开工项目正在努力争取,大部分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本版文章

  由本报记者 张小明 刘海民撰写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