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3G牌照发放在即 通信设备商直接受益

  行业背景:2008年12月31日上午,在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讨论并原则通过了3G牌照的发放和对中国3G标准TD-SCDMA扶持问题。当日,工信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稳妥做好TD-SCDMA和WCDMA、CDMA2000三张牌照发放工作,加快TD-SCDMA的发展,继续支持研发、产业化和应用推广,促进产业链成熟,实现大规模商用。

同时,工信部预计2009-2010年完成3G投资将达2800亿元。

  相关上市公司分析:

  国泰君安的张文洁认为,发牌时间符合预期,维持通信设备商的增持评级,预计2009、2010年包含3G和2G扩容、传输、宽带数据、支撑系统等电信总投资将分别达到3237亿元、329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1.9%;其中毛利率最高的无线系统设备投资增幅显著,分别同比增长55%、5.3%,维持中兴通讯国脉科技中天科技的增持评级。2009年下半年建议关注增值服务商北纬通信拓维信息

  维持运营商的中性评级,1、收入减速将难以避免,信产部在12月19日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将2009年目标定为业务总量增长15%、业务收入增长6%,而2007、2008年电信收入增长分别为10.9%、8%(预计),2、资本开支庞大,工信部预计2009-2010年将完成3G投资将2800亿元,2009年后折旧费用明显增长,同时3大运营商的竞争将会推动以手机补贴为主的OPEX费用增长,运营商EBITDA率将持续下降。3、在国家支持TD-SCDMA背景下,我们认为非对称管制政策至2009年下半年方能规模推行且不会过于严厉。维持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谨慎增持”,中国联通“中性”评级。

  平安证券分析师则提醒投资者应该注意到近期3G板块的上涨幅度已经较大,并且市盈率也已经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短线追涨未必是恰当的选择。例如中兴通讯,近2个月时间的反弹幅度已经达到75%,远远超过大盘同期涨幅,动态市盈率水平则达到23.4倍,2008年末收盘时A股相对香港H股的溢价幅度也已经达到35%。不过,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说,由于3G牌照发放将对中国电信市场产生长期巨大的影响,所以包括中兴通讯在内的通信设备制造商及通信板块其他诸多个股都有着长期的投资价值,继续维持亨通光电的“强烈推荐”评级,以及中兴通讯、华胜天成、北纬通信和拓维信息的“推荐”评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