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陈德铭:农家店要帮农民解决“买难”和“卖难”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朱立毅、雷敏)“超市在农村开设连锁的农家店,一方面是向农民提供质量可靠、价格公道的消费品,同时也要努力帮助农民销售各类农副产品。”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说,建设农村流通网络,要帮助农民同时解决“买难”和“卖难”问题。


  陈德铭是1月6日-8日在重庆调研扩大消费的有关情况时说这番话的。在重庆綦江县金桥村的商贸综合服务点上,县里的万家福超市开设了一家“万村千乡”农家店。陈德铭一行来调研时,恰逢超市组织下乡收购蔬菜。

  在这个服务点,附近乡村的农民纷纷前来出售自家产的萝卜、圆白菜、莴笋等新鲜蔬菜。

  铁路站长:“春运买火车票比高考还难”

  超市负责人介绍说,超市每周定期到各个村级农家店收购当地产的蔬菜,不仅用于自销,还向其他的大型超市供货。

  陈德铭对这种做法表示赞赏,他说,加强农村流通网络建设,就是要帮助农民同时解决“卖难”和“买难”的问题。超市在农村开设连锁的农家店,一方面是向农村供应质优价廉的消费品,另一方面还要尽力帮助农民销售各类农副产品。

  他说,我们要借鉴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推广“农超对接”,鼓励有条件的超市在农村设立生产基地,逐步发展贴牌生产,既保障农产品质量,也帮助农民增收创收。他同时表示,希望超市进一步提高对农家店的配送比率,降低物流成本,把好商品质量关。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