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宁杭海关合作 推进长三角区域大通关

  2009-1-98:38:28#@#$#本报南京电日前,南京海关与杭州海关签订《关于开展区域“综合监管”建设合作备忘录》,两关将联手实现两地海关监管资源的优势互补,优化苏浙国际物流环境,推进长三角区域大通关建设。


  根据《合作备忘录》,南京、杭州海关将构建两地“综合监管”大格局,并把这一设想细化成10个部分,涉及通关监管、企业管理、加工贸易、知识产权、缉私等海关主要业务。

  今后,两地海关将积极探索研究苏南港口和浙北地区陆海空港之间“港港联动”“港区联动”模式,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扩大苏州综合保税区物流服务的辐射范围,建立为浙江进出口企业服务的专门通道;扩大诚信企业管理适用范围,互认企业类别评定结果,互通企业在进出口环节的诚信信息,对同等类别企业适用相同管理措施;共同落实海关总署关于支持义乌小商品出口市场发展有关政策,促进和规范对义乌小商品出口的监管。

  在打击走私和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方面,今后凡涉及两地的重大案件、重大打击走私专项行动和海上查缉走私行动,两地海关将通过警力互助、办案联动和信息资源共享等方式实现协作配合。依据《备忘录》精神,南京、杭州海关将着手建立两关联络协调工作制度,成立联合专项工作组,研究部署两关合作重大事项;建立两关联系热线制度,实时通报涉及两关工作的重要信息。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