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电力板块走强 两市企稳回升

  本报讯 (记者连建明)经过两天调整,沪深股市今天上午走势平稳,微幅上涨,由此,2009年第一周两市以红盘报收基本定局。

  今年股市第一周的走势似乎显示出2009年希望与震荡并存的特征,上证指数新年首个交易日跳空高开,收盘大涨3.29%,一举结束了2008年底连跌8天的走势,并创出16年来首个交易日的最大涨幅,让投资者对2009年股市充满期待。
但是,连续上涨两天之后,震荡又开始,特别是昨天上证指数下跌2.38%,已经将周二的胜利果实完全抹去。

  今天上午两市平稳,震荡幅度减小,上证指数冲击1900点未果,摸高1899.09点开始回调,最终早盘报收1883.52点,仅上涨5.34点,涨幅为0.28%。深证成指报收6624.67点,涨幅为0.12%。

  不过,沪深两市2009年第一周收出红盘应该问题不大。因桂冠电力昨晚宣布获得国资委注资,刺激电力板块全线劲升;医改方案即将公布,也提振了医药股走强。从个股情况看,本周表现较好的股票是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去年跌幅较大的股票,而前期活跃的3G概念股,因本周在3G牌照正式发放之后出现“见光死”现象,股价大幅调整。

  本周另一个现象是上市公司业绩预告越来越多,遗憾的是这些预告大部分为业绩向下修正预告,说明目前的经济形势很严峻。上市公司2008年四季度业绩大滑坡,造成2008年全年业绩令人不乐观,给市场增添了压力。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