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韩国法院冻结双龙债务

  本报讯(记者关囡)继上周五陷入现金流困境的双龙申请进入企业回生程序后,韩国法院发言人昨天称已暂时冻结了双龙的债务,并在一个月内做出是否接管双龙的决定。同时,双龙汽车工会再次呼吁工人大罢工,借以抗拒上汽可能在双龙汽车裁员的措施。

  “目前还有许多尚待研究的事项。”韩国首尔中央地区法院发言人HongJunho昨天表示,法院将在一个月内做出是否接管双龙的决定,2月初就会有最终结果。

  接管将使这家面临困境的汽车公司得以暂时免受债权人追诉,但也意味着上汽将放弃其股东管理权利。

  周一,韩国双龙汽车工会再次呼吁员工发动大罢工以反抗裁员,并称上汽没有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援。“71%的双龙工人已选择罢工的方式抗议”,工会领导者表示,双龙工会将在投票后决定是否采取罢工行为。据悉,此前上汽要求双龙裁员2000人,答应要求后,上汽将提供2亿美元资金援助,双龙汽车目前的雇员人数为7100名。

  此前,双龙工会已于1月5日进行为期两天的投票,以决定是否举行罢工。自2004年上汽收购双龙,到目前的上汽双龙纠纷,工会一直处于强硬态度并多次举行罢工,罢工要求包括参与管理决策,缩短工作时间,改善工作条件,反对技术外泄等。

  据悉,除了罢工以外,双龙汽车工会还将与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金属工会、市民社会团体等组织一起发起“要求中国上海汽车赔偿损失的泛国民签名运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