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衍生品巨亏引重视 审计署进驻东航调查航油套保

  商报讯(记者肖玮)去年多家央企在金融衍生品业务上出现巨亏,这一情况已引起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记者从东航得到证实,中国国家审计署调查小组已于几天前进驻该公司,对东航套期保值业务进行调查。

  此次除东航外,其余20多家从事金融衍生品业务的央企也在接受调研。
“燃油套保作为金融衍生业务的一种,对于国内航空企业来说是新概念,所以难免出现投资偏差。此次,审计署就是针对这种状况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昨日,东航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不久前,东航刚刚宣布2008年全年套期保值合约的公允价值亏损人民币62亿元。而截至2008年10月31日,国航燃油套期保值合约公允价值损失也高达31亿元。尽管国航和东航均表示,套期保值合约并未发生违规行为,但业内人士认为,这起码反映出国内企业在风险管理上比较薄弱。

  另据记者了解,已处于资不抵债边缘的东航,目前正洽谈向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出售旗下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约30%股权。目前东航在幸福航空中的持股比例为40%,中航工业则持股60%。东航期望通过减持幸福航空股权来缓解自身财务困境。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