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农村自建房指南”公益科普行动展开

现场发放的资料
现场发放的资料

  12月20日至27日,"农村自建房指南"公益科普行动在四川地震灾区正式展开。本次活动旨在向农民普及自建房的科学知识,指导农民合理建房,将专业的自建房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方式面向农民进行宣传,从而协助地震灾区农民的自建房重建。这一公益科普行动由北京水晶石公司和非常建筑工作室联合发起,制作了一部《安全 舒适 节省--农村自建房专业指南》三维短片及彩色图文操作手册,在活动中进行免费发放。活动期间,由上海绿丝带志愿者服务中心协助,包括自建房影片导演及建筑师在内的科普小组深入地震灾区,实地考察并面对面进行宣传讲解。

  长久以来,在我国幅员广阔的农村地区自建房始终是主要的房屋形式,因为受到传统习惯、知识水平、地理环境、经济条件等因素的影响,我国农村自建房在选址、设计、构建等方面都存在不合理的问题,面临地震等自然灾害时抗灾能力普遍低下。为改变这一现状,帮助广大农民建造安全、舒适、节省的自建房,"农村自建房指南"科普活动率先在四川地震灾区展开。为期七天的时间里,科普行动小组深入彭州、绵阳、北川、青川、德阳、都江堰、绵竹、广元、什邡等地,行程两千多公里,通过与政府机关、民间组织、学校、居民安置点等进行合作,组织学生、农民观看DVD影片,在现场进行技术答疑,并免费发放相关资料。这些资料通过大量素材整理而成,综合了已被验证的国内外建筑专家的科学建议,提出更合理的自建房的结构原则和材料使用原则,同时用直观易懂的三维动画形式讲解建房技术、工艺与材料知识,内容包括房屋选址、地基建造和砖、石、土等材料的墙体处理等,力求为有自建房需求的农民朋友提供最实用、清晰的技术支持,方便理解,容易掌握,对广大农民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

  本次活动历时一周,得到了四川各级政府和广大NGO组织的支持和协助,共发放宣传册5000余册,光盘2500余张,行程遍布四川重灾村镇,为数十万农民带去自建房科普知识。普及建房知识,以安全、舒适、节省为目标,辅助农村自建房的科学建造,"农村自建房指南"公益科普行动将让灾区农民从中获得有益的专业知识的帮助,协助灾区农民最终重建美好家园。据了解,农村自建房指南公益活动在四川地震灾区启动之后,将继续在其他区域进行推广,力求为更多农民提供专业指导帮助。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