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民企老板10万元组团 驱车万里给员工拜年

  每经记者 曹晟源 发自上海

  今年的春节比往年要冷一些。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许多公司因业绩不佳发不出或是少发年终奖。不过这几天,作为一家承接国外订单的仪表专业厂家——红旗仪表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心里却是暖洋洋的。

  原来几天前,这家民营企业的老总周春龙和企业的5名高管组织了“老板拜年团”,计划穿越数个省份行程9000公里,给沿途的180名员工带去春节的祝福。

  花费10万给职工拜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浙江乐清红旗仪表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春龙,他人在江西,刚从员工的家出来,正在赶往湖北的路上。这个浙江民营老板为了给自己公司远在外地的员工送去祝福,花费10万多元组织起了 “老板拜年团”。他将驱车横穿江西、湖北、河南、重庆、四川等地,途中不乏艰险的道路。

  他表示自己这次出来,将沿路到各地员工家中拜年,并在一些员工较为集中的地方摆下酒席招待员工和他们的家人。其中他打算在重庆万州摆下20桌酒席来招待108名员工及其家属。

  这一举动在金融危机肆虐的时期自然引起不少关注。实际上对于这些公司的种种行为,外界的猜测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加之金融危机影响,更有甚者怀疑这些公司是不是靠这些来给自己增加曝光率,以吸引更多人的眼球。红旗仪表是不是借此来“讨好”员工,使他们能够更好的工作呢?

  周春龙向 《每日经济新闻》坦言,其实公司去年早有打算,但是因为大雪封路未能成行。面对金融危机这样的大环境,他相信此举能够增强企业的凝聚力。

  实际上沿海许多做出口生意的制造企业都不景气,最近企业关门、农民工提前回家的新闻也充斥着各大报纸,面临着订单逐步减少,有些甚至倒闭破产的状况。现在在民营企业工作的打工者也都感到不安。

  金融危机下应更加关心员工

  无独有偶,不仅仅是浙江的民营企业,一些在上海的民营企业早已投身于此。

  上海建桥集团就是其中一家,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的采访时表示,公司现在每年都会前往温州、江西等员工较为集中的地方,看望公司在当地的贫困员工。为此集团去年下半年还专门设立了一个专项基金,用于贫困员工过年费用的发放。

  据介绍,去年该公司一名员工因伤还获得了该基金2万元的救助。对于此种行为,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认为这将有利于加强员工和公司之间的凝聚力,并且在现在的经济环境下更应如此。周星增坚定地表示,“我们将一直这样做下去。”

  就在人们大谈金融危机大唱裁员风潮的时候,这些民营企业的所作所为都将给这个最冷的“冬天”带去阵阵暖意。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春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