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确定今年推出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昨天,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创业板、期货投资基金成为会议热点。管理层明确提出,今年推出创业板。受到消息面的刺激,大盘昨天高歌猛进,沪指收复1900点关口,券商股涨势凌厉。

  在此次证券期货监管会议上,针对市场近期关注的几大问题成为会议焦点,备受市场关注的创业板和融资融券有了时间表。尚福林指出,200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证券期货监管工作要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

  对于市场关注的已经谈论了两年的股指期货问题,尚福林表示,会做好股指期货推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增加期货品种,尽快上市钢材、稻谷期货。

  由于市场预期本次会议将对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创业板、期货投资基金等工作作出安排,再加上其他利好消息的刺激,沪深两市昨天出现强势反弹。沪指全日单边上扬,并于午后收复1900点,券商股大面积涨停。

  日信证券胡超分析,昨天指数的大涨,完全是市场对朦胧利好的憧憬。

  ■链接·八方面重点工作

  1.着力扩大市场长期资金来源,研究鼓励各类长期资金投资股票市场的政策措施。完善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和回购等政策措施,提升市场投资价值。

  2.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推出创业板,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市场,加大中小企业支持力度。

  3.完善股票价格形成和承销机制,研究建立“合格投资者”制度,做好融资融券业务试点。

  4.增加期货新品种,做好股指期货推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尽快上市钢材、稻谷期货。

  5.督促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时回应媒体质疑,澄清不实信息。

  6.完善行政处罚工作机制,加大案件查处和曝光力度。

  7.加强对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等市场主体的信息披露监管。深化上市公司治理建设,着力推进证券公司常规监管,强化基金公司监管。

  8.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提高监管执行力。

  ■分析实质细节不足恐市场不买账

  对于未来走势,日信证券胡超认为,目前部分板块和个股的阶段涨幅较大,因此后市面临调整压力。而且从证监会此次会议传达出的内容来看,虽然落实了一些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但并没有实质的细节。因此,市场未来的反应不会太强烈。对于投资者而言,短期应该还是关注政策面、业绩、资金供求情况以及周边市场走势等方面。短期来看,市场运行出现反复的概率较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