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高盛、瑞银:未来一年人民币对美元不会贬值

  央行的汇率政策随着2008年底人民币对美元连续创下跌停,而变得充满猜想。关于人民币今年走势,瑞银、高盛等机构日前纷纷表示人民币对美元不会贬值。瑞银中国经济研究主管汪涛称,未来一年料人民币对美元将维持稳定。


  汪涛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没有贬值压力,因为中国出口产生巨额顺差,外汇储备数量庞大。尤其是眼下,人民币陷入不能升也很难降的两难境地。首先,出口萧条,人民币难以升值。其次,出口下滑主要是因为海外市场各国经济发生问题,造成需求不足,因此即使通过贬值也很难真正“对症下药”。此外,人民币贬值还将面临很大政治压力,尤其是会引起贸易保护注意抬头,周边邻国也可能跟随中国一起贬值,进而引发批评,因此料中国更多将采取出口退税等方式来带动出口。

  汪涛预计,美元对人民币年内将在6.8~7之间保持稳定,但有效汇率则可能大幅波动,因为美元对欧元汇率变动空间很大。

  此外,高盛近日也发布报告称,中国可能至少在未来一年时间内保持人民币大体盯住美元的汇率机制。高盛指出,由于担心人民币升值打击出口商,人民币对美元交易在今年将呈窄幅区间波动,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美元对人民币将稳定在6.87附近。

  昨日,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报6.8399,人民币连续三个交易日走低。分析人士称人民币走低是由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及失业率的利空消息得到释放,但汇率总体仍处于近期盘整区间,现汇市场也保持“风平浪静”的总体格局。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