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联合国:全球经济将萎缩 通缩是最大威胁

  联合国(UN)日前表示,全球经济衰退加剧意味着明年全球经济可能出现萎缩,且将竭力避免陷入上世纪三十年代式的通货紧缩。

  UN发出警告称,全球经济面临着将陷入二战以来最糟糕的局面的威胁,因美国上个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滑至负值区间,引发了全球面临通货紧缩的担忧。
美国12月PPI年率下降了1.5%。

  在对全球经济作出惨淡预期的报告中,UN表示,全球经济恶化速度之快,使得其报告中对经济所作的预期已显得过时。UN并称,目前来看,全球经济萎缩0.4%的预期更为实际,而非此前预期的增长1%。

  UN全球化与发展战略司司长海涅·弗莱斯贝克(HeinerFlassbeck)表示,quot;不幸的是,当前没有任何迹象可以被称之为"积极"或"可以给与积极刺激",整个全球经济可能出现零增长,甚至略低于零的水平。我并非说这种局面将永远持续下去,但至少在未来几个月内形势非常严峻。quot;

  弗莱斯贝克表示,目前所面临的最大威胁是大萧条时期的通货紧缩或再现,当时一些经济体的薪资水平下跌了10-15%,导致消费者需求急剧下滑,使得全球经济实际陷入停滞。

  随着西方国家官方利率不断朝零水平迈进,UN发出呼吁,要求全球各国采取协调的财政刺激计划,比如美国即将上任的新政府正在筹备的计划。

  欧洲央行近来加快步伐应对经济衰退,该行日前将基准利率进一步下调了50个基点,至2.0%的纪录最低水平。自10月来,该行已经累计降息225个基点。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表明,该行预计将进一步降息,不过他指出,下步行动可能在3月份进行,quot;我们并未说目前水平已达极限,也未表示将不再采取行动。quot;

  美国昨日公布的PPI数据使得全球将陷入通货紧缩的担忧益发增强。美国12月PPI连续第五个月下降,月率下降了1.9%,年率降幅达1.5%。市场预计美国今日将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也将进一步跌至负值区间。

  不过,这些数据的下滑还不完全表明经济陷入了三十年代所遭遇的那类通货紧缩,因为迄今为止,这些物价指数的下滑还主要受油价逆转的影响。油价已从去年7月创下的140美元上方高价跌至35美元/桶略上方的水平。比如,美国剔除食品及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仍远高于CPI增幅,12月核心PPI年率上升了4.3%。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