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石化行业振兴规划草案尚未交付讨论

  针对业内昨日传出石化行业振兴规划可能本周内提交国务院的传闻,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孙伟善昨日对本报澄清了这一说法。他说:“这个草案现在还没有正式拿出来,没有交给专家讨论,在讨论后才能形成正式的方案提交国务院。

  作为继钢铁和汽车行业振兴规划之后下一个将出台的规划,石化行业振兴规划原本的计划是春节前拿出草案,并由专家讨论。就目前的情况看,草案尚未正式形成,也还没有召集专家讨论。若要在节前剩余的3个工作日内火速出台方案、召集专家讨论并形成新的最终方案、并提交国务院,完成这一系列工作,时间比较紧张。

  孙伟善表示,钢铁和汽车行业相对单一,而石化行业下属子行业非常多,情况特别复杂,在制定规划时可能难度更大,费时更多。不过,考虑到石化行业振兴规划后面,还有6个行业正在“排队”等待,相信最终方案出台并不会耗时太久。

  据悉,石化工业协会主要向有关部门提供行业现状的相关材料,参与对草案的讨论并提供专家意见等。在此之前,石化工业协会已经多次向有关部门呼吁给予更优惠的政策和支持。

  “我们自然希望给的政策越多越好。”孙伟善说,“振兴的方式究竟有多少直接经济支持,多少政策支持,还要看草案出来才知道。”

  由于方案尚未出台,具体的受益行业目前也无从得知,不过业内预计,炼油、农用化工(化肥、农药等)、高端化学品(高技术、高附加值)等板块有望从中获益。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伟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