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沈阳沈北新区举行招商说明会 成功引资135亿

  沈阳沈北新区在京招商说明会成绩斐然,现场签约四家公司,成功引入资金约135亿。

  搜狐财经讯 继北京德信、中粮集团、泰国正大集团、千喜鹤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沈阳沈北新区后,20日又有四家公司正式签约沈北新区,投资总额约135亿元。

这是搜狐财经从昨日沈北新区在京举行的招商说明会上得到的消息。

  这4个签约项目包括唐都集团和沈阳蓝天温室工程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沈北温泉热带雨林度假村项目、加拿大555集团投资约15亿美元的超大商场项目、中十冶集团投资20亿元的新农村中心镇项目和中国食品工业集团的食品加工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额达135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沈阳沈北新区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后,由国务院在2006年10月批准成立又一行政新区。新区位于沈阳北部,区域面积1098平方公里。新区成立两年来,紧紧围绕“东北第一生态新城市”目标,进行整体规划建设。沈北新区区委书记蹇彪坦诚两年来他本人参加的规划讨论会就多达几十次,沈北方新区在规划建设中一直秉持环境先行的理念,为此规划花费成本多达100亿人民币。但正是这种着眼长远的规划建设,才使得沈北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迅猛推进,城乡面貌变化翻天覆地。

  据不完全统计,新区成立两年来,共引进3000万元以上项目518个,计划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累计引进世界500强企业13家,中国驰名商标企业11家,中国名牌产品企业15家。目前,农产品深加工业、光电信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房地产业等主导产业势头强劲。

  在招商说明会上,蹇彪书记对这几大产业的发展做了具体介绍。

  农产品深加工产业进一步优化。2008年,新区新引进了总投资35亿元的泰国正大集团、10亿元的富虹花生油、10亿元的大连北良大豆等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事龙头企业已发展到228家,新区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基地和中国名优食品产业基地。

  光电信息产业蓬勃发展。新区已迅速汇集光电信息企业40家。国内手机行业的领军企业广州新邮通、北京德信、上海晨讯相继投产,手机生产能力将达3500万部。新区已经成为辽宁省通信产业基地。

  文化创意产业异军突起。已引进大型文化创意项目18个。特别是沈阳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项目已于去年正式签约落户,今年4月开工建设,将建成中国最大、世界一流的文化科技产业基地。新区已经成为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和沈阳市创意产业中心。

  房地产业持续发展。香港恒基兆业、新加坡吉宝等一批国内外知名房地产商入区发展。浙江步阳、大溪地等一大批房地产项目开盘销售火爆,2008年房地产销售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新区已经成为沈阳楼市最热的地区之一。

  农业发展取得成效。沈北新区拥有4000亩寒富苹果基地、1.5万亩五味子基地、5000亩花卉基地、10万亩绿色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特别是总投资35亿元的泰国正大现代农业园项目已启动实施,将建设40个现代化的大型养殖场,成为东北最大的养殖基地。随着农产品深加工、光电信息、文化创意、房地产等主导产业的快速发展,新区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规模迅速提升。

  沈北新区区长阎秉哲在招商说明会上重点介绍了沈北新区的投资优势。除了已经形成的蓬勃的产业集群,新区的投资优势还集中表现在交通、生态环境、人才储备、政策优惠及政府服务等方面。

  在交通方面,新区已经形成了发达的交通体系,两年来城市路网达400多公里,目前与沈阳相连接的道路超过10条,正在建设当中的沈阳地铁二号线直达新区,贯穿沈北新区全境,并且在沈北新区与地铁线相连。

  在生态环境方面,目前新区建成区绿化率已超过46%,全区水面积率10%,2009年沈北新区将成为国家旅游区。区内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有全国最大的平原湿地,特别是温泉资源,已经探明的地热田有364平方公里。

  在人才储备方面,区内有辽宁大学、航空工业大学等众多高校形成的大学城,有辽宁省金融学院、装备制造学院等众多职业院校,有东北育才双语学校、沈阳二中等著名高中,这为新区产业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持。

  在政策优惠方面,新区享受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各项优惠政策,除此之外新区还建立了创业基金、科技基金、工业发展基金、服务业发展基金和纳税奖励金,用于支持项目建设。特别在房地产项目方面,所有的政府税收,沈阳市全部免收,在契税上,不论是购第几套房,契税全部免收,由区域财政补贴。新区还有众多的商业银行、担保公司,将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利的金融支持。有专门的投融资服务和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融资和上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在政府服务方面,沈北新区一直秉承没有企业就没有新区的理念,一直在不断创新政府服务体制,现已成为全辽宁省,乃至全国服务效率最高的地区。

  据介绍,新区成立以来,先后荣获国家级农产品深加工基地、国家生态示范区、中国名优食品产业基地、深港企业投资潜力区、辽宁省最具发展潜力区等殊荣。

  阎秉哲区长表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沈北新区将全面建设创新沈北、生态沈北、文化沈北、宜居沈北、和谐沈北,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新区城市人口达到100万,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区县百强行列,最终实现沈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在沈阳北部再造一座‘生态沈阳城’”的宏伟目标。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北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