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纺织

2008年纺织行业惊现多项“负增长”

  东部地区及棉纺、丝绸行业出现投资负增长行业效益出现负增长,企业利润出现首度负增长企业从业人数首次出现负增长。

  2008年纺织行业运行情况各项统计数据正在浮出水面,多项数据出现“负增长”的显示让人触目惊心。


  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统计中心刚刚完成的部分统计报告了解到,2008年我国纺织行业出现多项“负增长”数据:1-11月份,行业投资下滑至多年来的低点,东部地区投资出现-2.27%的负增长,其中,棉纺、丝绸行业投资在负数区间规模以上纺织行业利润总额为1042亿元,增长率为-1.77%企业利润下滑严重,甚至呈现2003年以来首度负增长更为明显的是,全行业用工减少13.56万人,出现负增长,增长率为-1.24%。

  在另外多项数据中,虽然保持了增长势头,但与2007年同比有了明显下降:多数品类产品产量增速大幅下滑,化纤、纱、布、服装仅维持一位数增速产值增长14.33%,下滑8.2个百分点销售产值增长14.64%,下滑7061个百分点出口方面,总额同比增长7.82%,但增速下降了12.25个百分点对美出口249.59亿美元,同比仅增长1.47%,增速下滑18.48个百分点消费方面,针纺织品和服装类产品销售增速均低于零售总额增长,其中服装类产品销售增长同比下降3.95个百分点,产品价格增速较去年下滑7.3个百分点。

  更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1-11月,我国纺织行业亏损额达到227.50亿元,同比增长99.85%。分行业看,化纤和纺机企业最为严重,亏损额同比增长分别为282.59%和221.56%。

  但另一方面,纺织行业去年也出现一些积极的变化:在投资方面,中西部地区投资明显提速,分别达到31.99%和32.60%,显示了投资向中西部转移的良好势头在出口方面,纺织品表现了明显的“抗跌性”,出口值达645.13亿美元,同比增长16.83%,尤其是输欧市场“一枝独秀”,增速提高37.74个百分点在消费方面,内销比例进一步提升,产值达23679.41亿元,占销售产值76.74%,占比提高1.93个百分点,其中衣着类零售额增长较快,同比增长25.40%。(服装时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