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保监会叫停 “无记名”短期意外险手撕保单

  保监会1月21日发出通知,要求保险公司从3月1日起,一律停止以手撕票方式经营短期意外伤害保险。

  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副主任方力表示,以撕票方式经营短期意外险,这种经营方式投保简便、保费低廉,保障功能强,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但由于未实行实名制,手撕保单这种销售方式存在以下问题:保单上未记载投保人及被保险人信息,未能及时进入公司业务系统,如果发生保单毁损或遗失,可能会出现保险公司难以确定出险乘客是否购买了保险,导致保险公司错赔、漏赔甚至拒赔,造成乘客或其家属得不到应有的赔偿,被保险人合法权益难以得到保护。
保监会叫停“无记名手撕保单”这种销售方式,并非叫停短期意外险产品。保监会将鼓励保险公司创新销售方式,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保险需求。

  此外,针对近期社会上有关“航意险暴利”的质疑,方力回应称,航意险作为改革的产物,在信息统计方面只有2004年至2006年的数据,这三年的数据并不能准确说明航意险的经营情况、未来的赔付分布状况和可能的巨灾风险。据披露,2004年至2006年,我国航意险保费收入累计6.6亿元,发生赔付累计1140多万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