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意见领袖

投资大师罗杰斯:英镑跌到最低点

  投资大师罗杰斯:英镑跌到最低点 英国经济已完蛋 ■ 本报综合报道 《 国际金融报 》( 2009年1月22日 第 05 版)英国最新公布的银行业救助计划当地时间本周二引发负面反应,英镑汇率跌至历史低点,市场对英国银行业的稳定性及政府出资救助后果的担忧进一步加剧。

投资大师罗杰斯宣称“英国经济已经完蛋”,建议投资者赶紧抛售手中英镑。

  英国首相布朗本周一宣布的庞大的新救助计划并未能给市场以信心,相反,该计划凸显了作为全球最大金融中心之一的英国所面临的危机之深。据摩根士丹利的数据,周二英镑兑日元汇率下跌近5%,跌至历史低点;兑美元则跌至6年多来的低点。银行股大幅下跌,市场担心,在向全英最大的3家银行注资370亿英镑(合534.8亿美元)后,政府将被迫将银行国有化。

  布朗周一宣布了救助银行业、恢复借贷市场的新措施。布朗表示,新计划加上去年宣布的其他救助计划合计规模可能超过5000亿英镑。本周五政府将公布最新经济数据,预计数据可能会显示,在15年的繁荣期之后,英国可能已进入深度衰退。投资者担心,英国最后可能将对更多银行实现全面国有化,从而导致银行负债表压力加大。苏格兰皇家银行股价周二下跌11%。投资者现在担心,已被政府持有主要股份的苏格兰皇家银行最后可能会被政府全面接管。

  一些外国投资者认为,英国经济将成为这轮危机中受打击最严重的经济体之一,而利率下滑将导致英镑进一步走低。这些投资者中已有许多人大举抛售英国资产。曾为量子基金创办人之一,目前是罗杰斯控股公司董事长的罗杰斯表示,“我劝大家赶紧抛售手中拥有的任何英镑”,“英国已经完蛋了,虽然我不愿意如此说,但我不会在英国放任何钱。”曾准确预测商品多头行情始于1999年的罗杰斯预估,英镑很可能跌破它在1985年2月所创1.052美元的历史低点。

  位于佛罗里达的Levitt Capital Management的主管李维特说,英国经济比美国和大多数欧洲其他经济体的形势都要差。去年,他就将他们持有的全部英国资产头寸(包括股票和政府债券)都脱手了。他说,美国有的问题英国都有──高负债、地产价格、汇率高估,而且这些问题在英国更严重。

  过去10多年来,英国因其全球资本中心的地位受益良多,伦敦成为主要金融中心,外国企业收购英国资产时也不会遭到政治上的阻挠。2006年,在一片繁荣之中,进出英国的资金大约有2.4万亿美元,只比美国少4000亿美元。但据纽约银行的数据,仅去年10月和11月,从英国固定收益投资工具净流出的外国投资就达到之前近4年净买入量的大约3/4。据该行分析师德里克说,过去几天来,新一波资本外流助长了英镑的大幅下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