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春运高峰频现 各地出招缓解压力

  春运开始以来,各地长短途客流高峰频繁出现,为缓解部分客流压力,各地客运部门采取措施疏导旅客。

  昨天是铁路进入春运的第12天,记者在昆明火车站看到,前两天排队购买火车票的场面已经回冷,昆明前往曲靖、宣威、红果、六盘水等方向的短途客流升温较快。


  在客流量较大的重庆几大火车站,到达旅客数量已经明显超过了发送旅客数量,为了让到达的旅客能尽快有序转乘,从昨天开始,重庆汽车站对7条短线发车地点做了调整。

  为挖掘运输潜力,济南铁路局实行客车零备用,所有客车车辆全部上线运行,利用中间休整时间再运行一次短途的其它线路,提高列车利用效率。目前,济南铁路局已有5趟列车实行套跑线路运行。

  除了客运部门采取的种种措施,在广东的很多外来务工人员也自行分流,骑着摩托车返乡过年。

  记者在321国道广东德庆路段看到,一大早就有大批满载行李返乡的摩托车出发,接近中午,记者跟随车队抵达一个春运执勤点集中休息。

  和往年相比,今年更多外来工选择摩托车这种更为经济的方式返乡,目前日均流量在6000辆左右,比去年增加1到2成。

  为保障能够平安回家,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农民工兄弟每开半小时最好休息1、2分钟,以保证行车安全。(文:央视网) (来源:CCTV)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