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陕西:三北防护林建设铸起“绿色长城”

  新华网西安1月27日电(记者陈钢)我国在风沙危害和水土流失严重的西北、华北、东北地区建设三北防护林体系已实施了30年。记者春节期间从陕西省林业厅了解到,陕西三北防护林工程已累计造林293.8万公顷,为生态最脆弱地区建起了一段又一段“绿色长城”。


  陕西省三北工程建设区以秦岭北麓为界,包括65个县、市、区,面积12.37万平方公里,涵盖了全省近50%的人口、60%的土地、70%的水土流失面积、100%的沙化和荒漠化土地,是陕西生态环境最脆弱、生态区位最重要的地区。这项工程30年来的建设,使区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存发展空间极大拓展。

  据陕西省林业厅介绍,陕西三北工程已累计造林293.8万公顷,工程区域森林覆盖率由1977年的12.9%上升到目前的25.8%,近三分之一的面积被森林覆盖,平均每年以10.6万公顷的绿色扩展速度覆盖着黄色的土地。

  陕西省林业厅厅长张社年说,经过三北工程等林业工程建设,陕西风沙和水土流失的危害,已由过去“局部好转、整体恶化”向“整体好转、局部良性发展”转变,在输入黄河泥沙量持续减少的同时,土地沙化和荒漠化状况呈现出“面积减少、程度减轻、扩展趋势逆转”三大变化。

  陕西三北工程建设30年来还营造农田防护林近20万公顷,保护农田89万公顷,风沙和干热风等自然危害现象明显降低,农业生产防灾减灾能力较大增强,工程建设区农民人均纯收入由建设初期的193元提高到现在的2426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