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调查显示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对商业前景更有信心(图)

  1月26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的会议中心张贴着论坛标识。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2009年年会将于1月28日至2月1日在瑞士的达沃斯举行,今年论坛的主题是“构建危机后的世界”。世界经济论坛的参与者主要是各国政界和经济界的高层领导人、企业首脑以及著名专家,宗旨是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并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据报道,本届论坛的参加人数将超过2500人。新华社记者杨建华摄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8日电(记者刘国远 陈文仙)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28日在达沃斯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受金融危机冲击,但相对而言,中国内地和香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对商业前景更有信心。


  这项对全球1120多名首席执行官进行的调查显示,中国内地和香港有59%的首席执行官对今后三年全球经济增长非常有信心;而全球范围内对长期经济增长非常有信心的首席执行官仅占34%,而去年这一比例为42%。

  此外,中国内地和香港对行业前景非常有信心的首席执行官占41%,而全球范围内这一比例仅为20%。

  调查还显示,全球范围内,只有21%的首席执行官对今后一年公司收入的增长非常有信心,这个比例大大低于去年的50%。此外,超过四分之一的首席执行官对今后一年的公司前景感到悲观。

  普华永道全球首席执行官沈德培表示,经济衰退的速度和强度对首席执行官的心理造成了严重影响,并导致了全球性的信心危机。目前首席执行官们最关心的是自己所在公司的生存,即便经济一度快速增长的新兴经济体的公司,也面临着诸如信贷短缺、资本市场疲软和需求严重下降等问题。

  但普华永道的一位高管表示,与发达经济体相比,新兴经济体应对当前危机的能力更强。他认为,新兴经济体将是最后陷入衰退和最先走出经济困境的经济体。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