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家出台预案稳定猪肉价格

   ⊙本报记者 吴婷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日前就《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调控预案(暂行)》指出,部分主产省生猪价格已出现明显下跌的苗头,养殖效益下滑较多。预计二季度以后生猪供给会进一步增加,价格可能再次大幅度下跌。

为此,国家出台《预案》以稳定猪肉价格。

  据了解,1月13日国家发改委等多个部门联合发布《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调控预案(暂行)》,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预案》可以预先选择预警目标、划分预警区域、制定相应响应机制及配套措施。

  《预案》选取猪粮比价作为判断生猪生产和市场情况的基本指标。猪粮比价是指生猪出场价格与玉米批发价格的比值,能够直观地反映养猪成本收益的变化情况。《预案》提出,当猪粮比价达到盈亏平衡点时开始预警,并根据情况启动相应响应机制,根据猪粮比价下降的程度调整调控力度,使猪粮比价不至于下降过多。

  《预案》中主要制定了加强监测、信息预警、增加储备、适当补贴等调控措施。《预案》提出,在增加储备后,生猪生产仍处于红色区域,且出现过度宰杀母猪情况时,对国家确定的生猪调出大县能繁母猪和国家确定的优良种猪场公种猪按每头100元,发放一次性临时饲养补贴。此外,《预案》还对加强进出口调节、异常情况下如何研究采取措施进行了规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