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高调买入悄悄“割肉” 海外基金伤别古井贡酒

   ⊙本报记者 徐锐

  与2007年“轰轰烈烈”的投资入股相比,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两基金如今对古井贡酒的减持行为,则显得十分“低调”。

  古井贡酒今日公告披露,截至2009 年1月23日下午收盘,景林资产管理的GOLDEN CHINA MASTER FUND和GOLDEN CHINA PLUS MASTER FUND通过深圳B股二级市场分别减持“古井贡B”114.95万股和260万股。

本次减持后,上述两基金对古井贡酒的持股份额已从之前的1458.54万股降至1083.59万股,占古井贡酒总股本的4.61%。

  公开资料显示,景林资产是一家注册于开曼,以投资境内外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股权为主的资产管理公司。而其在国内资本市场“一战成名”,便是得益于上述基金对古井贡酒的增持。

  2007年1月,古井贡酒突发停牌公告称,亳州市国资委拟将上市公司大股东古井集团的国有产权实施挂牌转让,可在相关方商谈近半年后,该转让事宜“无果而终”。基于此,古井贡酒遂于2007年6月21日复牌,但其“妖异”的股价走势由此而起。

  数据显示,从复牌后的6月21日到7月9日,古井贡酒A股连续拉出13个涨停板,古井贡B在此期间也疯狂上涨了166%。在此背景下,景林资产随之“高调现身”。景林资产7月16日披露,该公司管理的两只基金在2007年6月、7月分别买入古井贡B股896.6782万股和503.1896万股,对古井贡B的合计持股数则骤增至1458.54万股。

  对于当时的高调增持,景林资产曾表示,其买卖古井贡B股是普通的投资行为,目的是获取投资收益。如今,景林资产低调“减仓”,抑或是难耐该笔投资亏损所致。据悉,景林资产此前增持古井贡B股的买入区间为8.5港元至10.33港元,而从去年四季度至今,古井贡B股价则一直在2.4港元至3.84港元区间内低位徘徊,由此计算,景林资产此次减持亏损逾五成。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减持后,GOLDEN CHINA PLUS MASTER FUND已将其持有的古井贡B全部抛光,GOLDEN CHINA MASTER FUND对古井贡酒的持股比例也降至5%的“强制披露线”下方。这意味着,即便景林资产在未来继续实施减持,也无须再进行对外披露。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